《西游记》中孙悟空成佛前后到底都有哪些变化?

  孙悟空可以说是经典名著《西游记》中最受读者们关注的人物了。不仅仅以为他生性潇洒自由令人羡慕,也不仅仅因为他拥有着无边的法力,更是因为他的身份的象征,孙悟空在一开始的时候可是说是道教的新兴人物。

image.png

  毕竟在他没有开化的时候,教导他的是身为道教的代表人物菩提老祖,后来在天庭中保护他的也一直是身为道教鼻祖的太上老君。如来佛祖派遣孙悟空跟着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最主要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佛化孙悟空,而不是为了保护唐僧顺利到达西天取得真经。

  成功到达西天并且取得真经的孙悟空其实并没有获得什么好处,他得到的仅仅是一个空头衔罢了,这一点可以从他的坐骑上就可以看出来。孙悟空最开始的坐骑是筋斗云,就是一翻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由此就可以看出来孙悟空的厉害。

image.png

  不过这个筋斗云其实也是要孙悟空人为操控,所以在一定意义上也不能说是他的坐骑了,毕竟很多神仙的坐骑都是神兽,他们有自己的意识,根本就不需要别人的操控。而成为了斗战胜佛之后的孙悟空,他的坐骑根本就没有改变,还是筋斗云,所以说这一趟下来,孙悟空只是改变了自己的名称和衣服。

  其他方面根本就没有丝毫的进步,特别是当孙悟空的坐骑和如来佛祖与玉皇大帝的坐骑比起来,那简直就是弱爆了。如来佛祖的地位很高,他的坐骑是金莲花台,仅仅从名字上就可以听出来和他的身份很是相配,而玉皇大帝的坐骑更是奢华,八景銮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