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朱元璋立功无数的常遇春,最后因为屠城而死?

  元朝末年,群雄纷起,各路起义军揭竿而起,最终以朱元璋一统江山,建立明朝为诸侯割据画上一个句点。而这其中有一位不得不提的将领那就是常遇春,这位为朱元璋征战沙场,立功无数的急先锋

image.png

  常遇春出在在贫苦人家,小时候就心怀大志向,不愿一辈子只是农民,又加天生臂力超强,孔武有力,就拿帮人做工的的钱充当学费,交给武师。几年之后,学成归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却苦无用武之地。

  为了生活,他先投靠了盗匪刘聚,虽然过的有酒有肉的日子,但也碌碌无为,不愿就受限于此。恰逢朱元璋路过,就投奔其帐下效力。

  公元1355年,朱元璋亲率兵马攻打元朝镇守的采石,双方进行激烈战斗,常遇春一马当先,杀入敌圈,万夫莫敌,大破元军,被封为元帅,统领三军。

  常遇春一生戎马沙场,无论大小战役都身先士卒,亲自与敌人厮杀。有这样的将领,士兵怎能不奋勇?怎能不战胜一切对手?朱元璋就曾称赞说:“当百万众,摧锋陷坚,莫如副将军(常遇春)。”

image.png

  公元1359年,久攻衢州不下,常遇春组建一支奇军,出其不意毁坏守城工具,里应外合取得衢州,此战也消灭了元军主要力量。

  公元1363年,朱元璋和陈友谅在鄱阳湖决一死战,常遇春得到朱元璋命令进攻陈友谅,战事一度十分焦灼,而在这时陈友谅避开常遇春,打算围攻朱元璋,危机之际,常遇春舍生忘死独自抗衡追兵,保护朱元璋的安全。最后歼灭了陈友谅,为统一天下奠定了基础。

  公元1367年,常遇春带领二十五万大军北征,所向披靡,先后攻占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势不可挡,一举夺取开平,斩获元军无数,但十分好杀,连屠几城,敌人闻风丧胆。

  可惜老天不公,天妒英才啊!年仅40岁的常遇春病逝。公元1369年,七月,班师回朝。天气干燥炎热,晚上寒冷,昼夜温差极大。再加上常遇春多年征战沙场,留下一身伤病,全凭一种信念支撑着,得胜归来了却一桩心愿,最终在柳河川暴病而亡。

  至于很多坊间传闻说常遇春是因屠城太多遭报应,才突然病死这纯属于迷信。古往今来哪个名将不是踩着敌人的尸骸过来的,又岂会因杀人太多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