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禄的妻子杜氏,为何会被吕布和曹操霸占呢?
2020-07-06 10:56:4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自古以来,有人爱江山却更爱美人,也有人只要江山而舍弃美人的,然而毕竟英雄难过美人关。想当年吴三桂那貌美如花的妻子陈圆圆居然被李自成的手下刘宗敏给抢了去,他一气之下居然投降清军,把多尔衮给引进关中了。这才有了名垂千古的“冲冠一怒为红颜”之美丽佳话。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吴三桂一样,为了红颜啥都不要了。

image.png

  三国时期有个名不见转的武将,自己的老婆三番四次的被人强行霸占,不但不反抗反而一直忍气吞声。这可就跟吴三桂形成鲜明对比了。此人究竟是谁呢?原来是吕布的手下秦宜禄。

  传言听说他的妻子姓杜,姿色长的还不错,而且也比较能干。原本他可以继续碌碌无为的做个小官,可惜此人总是爱吹牛皮。逢人边说自己有个多貌美如花的妻子。这久而久之,他妻子长得漂亮这件事情很快就在周围传了个遍,最后传进了吕布的耳朵里。

  那吕布是谁啊?那可是出了名的好色之徒。某天吕布借口有事,要去秦宜禄的家里一趟。将军到家里,这作为内室的杜氏肯定得端茶递水的出来招呼。吕布见了杜氏以后,真如传言说的那样,确实长得非常漂亮。虽然他好色,但是凭借他英勇的外表,也俘获了不少女子的芳心,所以府里也是姬妾成群。饶是如此,吕布一样对这个杜氏心心念念的难以忘记。

  吕布凭借是秦宜禄的将领,于是强行将杜氏给霸占了,这秦宜禄哪里是他的对手?毕竟吕布也给了他不小的补偿,于是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直到后来吕布被杀,这杜氏才又回到他的身边。

image.png

  无独有偶,行军打仗期间,曹操无意间又遇到了这个杜氏。因为古时候的人成亲都比较年轻,所以这个杜氏也才二十出头的年纪,正值青春年少,风姿卓越的时候。曹操一见就倾了心,哪管此女是谁,就将她给据为己有了。随后给了秦宜禄一个小小的官职当着,这事也就不了了之。秦宜禄虽说心有不甘,但不可能是曹操的对手,所以也就心安理得的将这个官给当着了。眼看着自己的妻子躺在别人的踏上,这秦宜禄却毫无办法,也真是窝囊废一个了。

  古时候的女人真的是悲惨,若不能嫁给一个有权有势的男人,最好还是别生的太美,要是嫁给像秦宜禄这样的男人,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