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蜀吴三国,他们的文臣武将到底谁的更多一点?
2020-07-03 16:15:1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是一部宏伟史诗,武将都武力值爆棚,文臣智谋绝顶。诸葛亮庞统司马懿郭嘉贾诩荀攸等皆是当世名士。蜀国有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而魏国有魏国五子良将(张辽乐进于禁、张颌、徐晃.),吴国也有五大将(太史慈,甘宁,黄盖,周泰,凌统)。都是当时一等一的猛将。

image.png

  从名气上说,蜀国五虎上将名气最大,文臣也是,诸葛亮号卧龙、庞统号凤雏,司马微都说卧龙、凤雏得一可得天下,但刘备为何文有诸葛亮、庞统、法正等智绝之才,武有赵云、张飞、关羽等无双之将,为何最先灭亡的反而是蜀国。

  一:谋士文官,虽然蜀国有诸葛亮神机妙算,但魏国有和诸葛亮旗鼓相当的司马懿、贾诩等,吴国有鲁肃周瑜陆逊等虽然名气没有蜀国谋士大,但能智谋也很多与诸葛亮也是不相伯仲。诸葛亮和蜀国主要是因为演义的神话。

image.png

  二:武将,武将方面,魏国的五子良将比起蜀国的五虎上将在武力值上相差不大。吴国的武将太史慈、黄盖、周泰在正史上也是武力超群。

  三:地理方面,魏国地处中原、吴国占据江南、蜀国却居于内地,魏国地广人多,人才辈出。吴国有长江天险,而蜀国却地处川蜀,文化经济都没有当时的魏国和吴国强大。

  蜀国的文成武将的强大更多是通过演义表达,因为在演义中,蜀国属于汉室正统继承者,需要拔高蜀国的地位,相对吴国和魏国地位就要降低。不可避免文臣武将也受到波及。其实正史中吴国和魏国的将军谋士比蜀国一点都不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