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宫里的哪些宫女们都去了哪里?
2020-07-06 13:47:2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1912年2月12日,清朝最后一位皇帝溥仪颁布了退位诏书,这份诏书宣告着在中国施行了多年的封建统治从此结束,既然皇帝已经没有了权力,也就不用享受那么多人伺候的待遇,那么那些皇宫中的人或者以前的贵族们到底怎么安置呢?

image.png

  交权力之后根据新政府制定的优待条例,从前皇室中的那些人依旧能够住在老地方享受以前的待遇,这是为了和平地交接权利,虽然当时有了新政府,但是有些人还是会忠于以往的清朝的习惯,那些机构和阶级思想还是存在其中,有人希望被这个还残留的一个小朝廷怀有希望。

  但是这样的日子注定不会太持久,新政府对皇室宽容是碍于情面,但是对于老百姓们来说,这些皇室成员对国家毫无贡献,甚至长期压迫剥削下层人民,以往的那些皇室贵族要享受的生活也会随之消失,最终把那些伺候皇家贵族们的宫女和太监们都遣散了,太监们有权力的自己找出路。

image.png

  这些被遣散的宫女也得到了一定的经济补偿,让她们出宫之后不至于被饿死。可是面对这么多的宫女们,分摊下来能够得到的最终也不多。而现在被遣散,对于失去生计的她们来说这笔钱这根本用不了多久,她们必须尽快另谋生路。

  古时候的宫女出宫之后最大的期望无非就是能顺利出嫁,二十几岁才能出宫的她们在古代算是大龄剩女,能找到一个衣食无忧的人家就算烧了高香了。如果嫁给一个平民百姓,早就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多宫女们都没有了生儿育女的能力,想去富贵一点的人家,就算年轻是很漂亮,也会被嫌弃太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