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乔小乔嫁给孙策和周瑜,为何她俩都不是正室?
2020-07-06 13:53:24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大乔小乔三国的绝色美女,很多人垂诞她们的美色。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为了激怒周瑜和自己合作在赤壁对抗曹操,说曹操曾发誓,一愿扫平四海,完成大业;二愿得江东二乔,置之铜雀台。以乐享晚年,虽死无恨。对小乔的印像,最初来源于苏轼的那首诗: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大乔和小乔,同时嫁给了孙策和周瑜,在民间传为美谈

  那么大乔小乔嫁给孙策和周瑜,幸福吗?

  三国时期,战乱纷争,民不聊生,曹操曾有诗形容当时的情形: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生在那个年代的女人也是不幸的,建安四年(199年),周瑜随孙策攻破皖城,把皖城内的家眷全数送到东吴,大乔和小乔就在中间,此后,大乔被孙策所纳,小乔因年龄偏小被周瑜所纳。

image.png

  做为战利品,她们是没有地位可言的,而且使用的是纳,那就只能是纳妾了。虽然历史上没有写明是妾还是妻,也没有一言半语提到孙策和周瑜的正妻,但是可以推测的。孙策娶了大乔后,四个月不到就遇刺身亡,死之前就托人交待了大乔,辅佐孙权,养育孙绍(孙策之子)。由此可见,孙策之前就娶了妻的,而且在孙策和周瑜的年龄是虚岁25岁,在古代早就结婚成家了。留下大乔一人,孤苦过完一生。孙策爱大乔吗?从临死前交待,可以看出大乔在他的心中有一定的位置。

image.png

  而小乔算是比较幸运的了,她应该也只个妾,但是有可能周瑜那时并未娶正妻,因为后面的历史上写的两个孩子和一个女儿都是小乔所出,她和周瑜,应该是幸福的,虽然周瑜36岁就死了,小乔只有三十几岁就守寡了,带着三个孩子,日子过得清苦,但是至少内心不孤单,身边有自己的孩子,就是一种幸福。

  虽然这样,也正如孙策说的,大乔小乔二人嫁得他和周瑜这样的郎君,也该满足了。老公有权又很帅,最主要的是不再饱受战乱之苦,在东吴后方,平平安安地过完下辈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