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载中黄月英样貌丑陋,她能嫁给诸葛亮是有哪些闪光点?
2020-07-06 14:12:0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里面有一个非常牛逼的人物,他的智慧在里面是顶尖,而且长得也是很帅气,是很多女人心中的偶像,这个人就是诸葛亮。他在没有出卧龙岗的时候,他的名声就已经非常的大,很多人都邀请他出山,最后只有刘备成功了。

  按道理这样帅气又有智慧有才华的男人,应该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对象。不过他的老婆黄月英,却是一个长得非常丑的女人。他娶黄月英的这个行为让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其实当时诸葛亮选择这个丑老婆主要有三个原因,而他儿子殉国前的一句话也道明了原因之一。

image.png

  第1个就是自己老大不小了。诸葛亮的出生还是比较贫困的,他三岁的时候母亲就不在了,8岁的时候父亲不在,然后就跟自己的叔叔一起生活。后来他的叔叔来到荆州工作,他也跟着过来了,当时在一起的还有他的弟弟诸葛均。诸葛亮在卧龙岗居住的时候只是靠种地来维持生计的。因此他的生活是比较贫困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到了25岁都没有女人愿意嫁给他。这在当时,他绝对是一名大龄男青年。

image.png

  第2个原因就是女方的家族势力很强。黄月英家在荆州可是不一般的存在,非常有名望。而且黄月英这个父亲是能够跟当时的徐庶,和司马徽是齐名的人物,而且还跟当时荆州的刘表是连襟,可见实力是十分强大的。黄月英家看上诸葛亮就是图他的潜力,而诸葛亮也是看上了女方家的势力,因此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第3个原因就是黄月英也并不简单。关于她的长相,在一本书里面就有专门的记载。根据记载,我们可以知道她长得是真的非常的丑。头发是黄褐色的,而且皮肤跟土地一样黝黑,满脸都是大麻子。这样的长相,只能用超级丑,这三个字来形容。不过这个她是非常有才华的,而且她的才华甚至能够让诸葛亮都佩服。相传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就是他老婆的帮助下研制成功的。而且黄月英教育孩子也是非常有一套一直给他们讲述一些忠肝义胆的故事。他的儿子诸葛瞻魏国大举进攻的时候,说了句“且战且珍惜”的名言,最后为国捐躯。这与黄月英很有关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