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也是称过帝的袁术,因何接连兵败最后灭亡?
2020-07-06 14:49:14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东汉末年,皇权日益衰落,此时董卓率兵进京把持朝政,引得各地诸侯甚为不满,各地群雄纷纷揭竿而起,自称一国,甚至不少人妄图颠覆朝政拥兵自立,其中就有一人当时的实力十分强悍,远超曹操袁绍等人,最后成功称帝,但在此之后他的事业一路下坡,接连兵败早早去世,而她的女儿也被人掳走,此人正是袁术

image.png

  袁术和袁绍关系非浅,两人乃是至亲兄弟,在讨伐董卓的联盟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位,此后袁术依靠自己身为豪门大族当家嫡子的先天优势,以及自身不凡的眼光和才华,迅速在乱世之中崛起,在当时的割据势力中实力最为雄厚!

image.png

  袁术的势力范围主要在江淮一带,虽说范围并不广,但却是物产丰饶的宝地,也因此袁术手下拥有数十万精兵,孙权也由于袁术的势力庞大不得不与其结盟,后来袁术决定称帝,但作为第一个做出此举的诸侯,袁术遭到了其他势力的联合讨伐,加之称帝之后袁术不思进取,只知享乐,百姓对其大为失望,实力大不如当年,最终败于曹操之手,而袁术也应急病而死。

  袁术死后,他的势力被东吴接手,而从他的行为中我们不难看出,袁术最大的问题就是贪功冒进,太过心急,如果他能徐徐图之,从江淮地区逐渐扩张,最后称帝将毫无压力,而他的选择无疑是将自己送上死路,甚至连他的女儿都被人掳走,下场凄惨。

  如果袁术能放下过往,选择与袁绍结盟,南北互为支持,曹操在双方合围之下绝无还手之力,在袁术这个前车之鉴之下,曹操称帝也是更为谨慎小心,生怕不入袁术后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