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明明不喜欢女人,为何史书却说他沉迷美色而死呢?
2020-07-06 15:45:16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有一句俗语叫做脏唐臭汉,说的就是在汉朝唐朝这两个朝代,人们的生活都比较的混乱,那些贵族们的私生活,更是淫乱无比,唐朝时期大家都知道,有抢自己儿子媳妇的皇帝,有纳了自己父亲的后妃的皇帝。

image.png

  而在汉朝时期,也有不少皇帝,私生活非常的淫乱,有些皇帝男女通吃,在西汉初年,有很多皇帝是有男宠的,但是当时他们只是为了图个乐子,所以那些男宠的职责,就是供应皇帝取乐,可是到了东汉时期,就不一样了。

  因为有些男宠,甚至可以控制皇帝,他们的权利一度大到,可是任意的废立皇帝了,其中刘邦的长子,就没有逃过男宠的危害,当然并不是因为,男宠把他给杀了的,而是他自己不争气,二十三岁就英年早逝了。

  年仅十六岁的刘盈,继承了刘邦的皇位,史书上对于他的死亡,有记载说是因为沉迷美色,但也有人说,是吕太后的原因,导致了汉惠帝的早逝,当然汉惠帝的早逝,和吕太后确实还真有那么一点关系。因为当初刘邦娶了戚夫人之后,就对这个戚夫人各种的宠爱,一度要费了刘盈的太子之位,要立戚夫人的儿子为太子,对此吕雉肯定是不乐意的,所以就想办法,陷害了这个戚夫人,砍断了双脚,挖掉了双眼做成了人彘。

  刘盈看到了这种状况,就非常的害怕,甚至吓出了毛病,也是因为这件事情,所以他很畏惧自己的母亲,而且他开始害怕女人,对女人有种本能的恐惧,也因此改变了自己的性取向。

image.png

  当时吕太后并不知道,还把刘盈的外甥女,强行让刘盈纳为了皇后,对于这种颠倒人伦的事情,刘盈更加的拒绝了,但是依旧没什么用,不过他并没有宠幸了这个皇后,总之就在这样的精神打击下,他爱上了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长得非常清秀,很理解汉惠帝的心思,于是两个人自此相爱了,同起同居,朝廷上下也都知道,但是大臣们也都不好阻止,毕竟这是皇帝的私事,这个男子叫做闳孺,两人几乎是每天形影不离。

  后来很多男子,就希望得到皇帝的宠爱,因此不少男人开始涂脂抹粉,好男色的风气也传在了社会上,最后汉惠帝,顶着种种压力,绷不住就早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