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拜那么厉害,为何会被年轻的康熙除掉呢?
2020-07-06 16:01:1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鳌拜这个人物想必大多数人都知道,不管是从历史书还是很多影视剧当中我们都能看到鳌拜的身影,鳌拜一直被称为满洲第一勇士,但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称号呢?相信很多人都并不了解,许多人都纷纷猜测满洲第一勇士肯定是武力非常高超,智谋非常过人,或者权利非常大的人,事实上并不是这个样子。

image.png

  其实满洲人一般称勇士为“巴图鲁”,但有时候这个称号并不能够代表这个人所有的丰功伟绩。所以满洲人又起另外一个名字叫“满洲第一勇士”。当然在历史上被称为满洲第一勇士的人并不在少数,比如努尔哈赤第12个儿子在战场上面可以说是骁勇善战,无往不胜,在许多战场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被称之为满洲第一勇士。

  那么接下来就有人问了,为什么清朝有这么多的满洲第一勇士,只有鳌拜的这个称号被人们所熟知呢?其实原因非常简单,基本上记载关于鳌拜第一勇士称号的书籍里面都和康熙皇帝有关,无论是从史书还是从电视剧中我们都能看到康熙一直被塑造为英勇神武的形象,为了衬托康熙高大的形象,肯定要抬高鳌拜的形象,康熙正式把持朝政,也是从擒获鳌拜这件事开始的,既然有康熙皇帝参与其中,鳌拜满洲第一勇士的称号,想不让人知道就很难了。

image.png

  其实历史上的鳌拜确实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物,出生于瓜尔佳氏,是满洲镶黄旗人,从小就精于骑射,骁勇善战,在战场上表现出了英勇气概,被当时人称之为满洲第一勇士。其实在皇太极死后,鳌拜曾经帮助顺治夺取皇位,但自从康熙登基后由于年幼,鳌拜把持朝政,最终康熙决定铲除鳌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