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莺儿愿意为王图去死,为何王图只当逢场作戏?
2020-07-07 11:35:3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来莺儿东汉帝都洛阳是个色艺俱佳的歌舞妓,照现在的说法是著名的歌星兼舞蹈家。来莺儿名气很大,过着“五陵年少争缠头,一曲红绡不知数”的日子。每天来帝都洛阳来看她的人络绎不绝。来莺儿生性孤高雅洁,在台上和台下判若两人。来莺儿生性孤高雅洁,在台上和台下表现出两种迥然不同的面貌。台上,她热情奔放,能使她的听众和观众近乎疯狂;台下,沉默寡言,又使得想一亲芳泽的人,不得不偃旗息鼓

  曹操那个时候还没有出名,也没有什么地位,但是曹操一直是个爱江山、爱人才、也爱美女的人。他久闻帝都洛阳舞妓来莺儿的大名,也非常想见识一下。乔装打扮洛阳城里找来莺儿的曹操,很快就被来莺儿婉转的歌喉与曼妙的舞姿征服了。

  公元89年董卓进京,从此东汉王朝开始名存实亡。关东诸侯包括曹操纷纷借助这个机会,起兵以反抗董卓的名义,壮大自己的势力。天下18路诸侯汇聚虎牢关直逼帝都洛阳,被逼无奈的董卓只得迁都长安,以避诸侯锋芒。

  董卓迁都长安临行前,将洛阳城一把火烧掉,并将洛阳200万百姓全部驱赶向长安。乱世来临,不啻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来莺儿顿失依凭,她犹如忽然间遭到狂风暴雨的侵袭的鲜花,遇到了进驻洛阳的曹操,从此跟随在曹操身边侍奉曹操,藉以报答他的再造之恩。

image.png

  曹操府中有个叫王图的侍卫,长得一表人才、练的一手好弓马。应为经常在府中晃悠,一来二去就和来莺儿互相爱慕。感情是不能用理智控制的,来莺儿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他。曹操正忙于军国大计,也周旋于众多美女之间,并不知道来莺儿的事情。

  王图在丞相府中颇得曹操的赏识,曹操派他带领一组人马,裹粮深入敌境,窥探敌人的虚实。王图和来莺儿话别,面对生离死别的情人,想到渺不可知的未来,来莺儿泪流满面地抱着王图不放,不觉鸡啼天晓,已经错过了深夜出发的时间。

  曹操军中一向是军令如山,错过了深夜出发的时间,耽误了军机大事,当即被绳捆索绑押人大牢,被判处死刑,侯令斩首示众。得知心上人将被斩首示众,来莺儿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她来到军营帅账,跪在曹操的面前。她的面色显得是那样苍白无力,她语无伦次地反复只讲:“愿代王图一死……”。

  曹操对来莺儿的真情流露,十分感动。 他出题让来莺儿在一个月内训练出一个小型歌舞班,并同意来莺儿可以代情人一死,来测试来莺儿的真情挚爱。

  来莺儿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曹操给她的规定,来莺儿坦然地向曹操复命,代情人一死。曹操有心要放过来莺儿饶她一死。来莺儿只是幽幽地说:“天下哪有这种道理,身犯重罪可以逍遥法外,不但本身难以自处,丞相又如何统御群下;再说贱妾有负丞相厚恩,也无颜苟活人世。” 来莺儿向曹操磕头,感谢他这么多年来的恩情,毅然决然的走向死亡。

image.png

  曹操召见王图,没有想到的是王图为了苟活性命,居然厚颜无耻地告诉曹操,他对于来莺儿只是逢场作戏,他们两人之间并没有真正的爱情。

  听到王图完全辜负了来莺儿的一片深情,还如此恬不知耻,曹操当即火冒三丈一脚踢倒王图。曹操原本想马上将王图处死,但又答允了来莺儿不杀他,只好将他逐出丞相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