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被吓死的夏侯杰,三国里还有哪些奇怪的死法?
2020-07-07 15:16:25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正处战乱,时常会有人死亡,死的方式就有成千上万种,所以就可能存在一些比较离奇的死法。

  公元228年,曹魏司徒王朗因病去世,寿庚不详,但绝非死于前线。《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一出祁山,骂死王朗,也发生在斯年,他已七十有六矣,看来延迟退休真得有个度。人会不会被骂死,这要问诊专家;不过,言作为兵器之一,古已有之。在那个刀兵为王口水为河的时代,玩不起就输了。

  三国演义第42回:张飞睁目又喝曰:“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来决死战?”曹操见张飞如此气概,颇有退心。飞望见曹操后军阵脚移动,乃挺矛又喝曰:“战又不战,退又不退,却是何故!”喊声未绝,曹操身边夏侯杰惊得肝胆碎裂,倒撞于马下......

  按理说,夏侯杰也算名门之后,是见过世面的人,怎会被张飞一个怒吼吓个魂飞魄散呢。还原当时场景应该是这样的,夏侯杰的坐骑是“马二代”,十分胆小,被大黑汉张飞的一个大吼吓了一跳,受了惊。可怜的夏侯杰因此不慎摔到马下,由于是后脑勺着地,送“军区医院”医治无效身亡,后被曹操追认为“因公牺牲”,封“烈士”称号。

image.png

  三国是男人戏。三国中的女人命运往往是悲惨的,其中更有一个女人,若论悲惨,无人可出其右。这个女人就是猎户刘安的妻子。

  事情的经过前文已经提及,当时刘备借宿到猎户刘安家,刘安没有找到野味,为了讨刘备欢喜,竟然杀妻煮肉给刘备吃。据说刘备当时吃得很香,后来也知道是刘安之妻之肉,但是并未斥责刘安,相反,还给刘安很高的评价。当然,按刘备习性,他的表现应算正常,他以前就说过“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因此,在这件事情上他连象征性地装作呕吐一下都干脆免掉了。

  貂蝉是三国中一个耳熟能详的公众人物,但是吕布在白门楼毙命之后貂蝉何去何从却是众说纷纭

  其中的一个版本是这样的,说曹操知关羽爱色,为了离间桃园三兄弟,曹操阴险狡诈地将貂蝉送给了刘备。某夜,关羽路过花园,瞧见貂蝉正在赏月,不禁心间一动,世间竟有如此美女。不巧青龙偃月刀落,恰打在貂蝉影子上。貂蝉是何等金贵之人,竟因此香消玉魂,化作一缕青烟飘向月宫。

  赵云身经百战,从未失手,有“打遍天下无敌手”之美称。传说中的赵云,更神奇——一生征战无数,却从未受过一点伤,流过一滴血。最终解甲归田,被老婆的一根绣花针给扎死了。

image.png

  吕蒙是个很有争议的人物,吕蒙的死也颇为蹊跷。相传孙权为吕蒙摆酒庆功,贺其诛了心腹大患关羽。酒席正酣,吕蒙突然跳出,披头散发,连叫数声“吾要杀吕贼,吾誓杀吕贼……”倒地而死。众人皆说关羽阴魂锁命。

  从症状上看吕蒙得的应该是幻想症,一种精神病。估计吕蒙在备战关羽时精神压力大,偷袭战胜关羽后觉得心里忽然没了寄托。人的心理在大紧大松快速转换下,确实容易患上精神疾病。而且,孙权为表彰吕蒙,天天喝酒笙歌,于是加速了吕蒙病情的发展。

  《三国演义》描述。冀州刺史韩馥麾下上将。汜水关之戰中,韩馥曰:“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绍急令出战。潘凤手提大斧上马。去不多时,飞马来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众皆失色。上将潘凤的被秒杀,让其成为网络红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