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时期的猛将郭宝玉,他祖先居然是唐朝的大将

  在现今电视剧与电影泛滥的时代,古代的历史剧情被电视剧不断地翻炒着,可是看过众多古装电视剧的剧迷很容易就发现了,元朝的电视剧是少之又少。其实有几个原因,第一是元朝存在的时间并不长,虽然他的征服了北方与西方多地,拼凑成了中华历史国土面积最大的王朝,但是元朝统一后存活的时间仅为八十多年。第二是元朝占据中原后阶级分明,民族歧视非常严重,这段历史不利于多民族的和平共处,所以元朝的题材才很少上演。而在元朝时期却有一名猛将将军,此人正是郭宝玉

image.png

  郭宝玉原本是金国的大将,他从小就擅长武艺,并且骑马射箭样样在行。金国末年,蒙古的成吉思汗对中原地区已经是虎视眈眈,因此蒙古大军联合南宋攻打了金国,而金国大将郭宝玉也授命出战蒙古大军。因为金国与蒙宋联军势力相差太悬殊了,因此不久金国就被蒙古大军吞并,而郭宝玉也在战场上战败被俘。郭宝玉是亡国之将本来想要选择一死了之,可是郭宝玉却因在战场上的英勇表现,随即郭宝玉被蒙古的木华黎看中了。

  后来木华黎把郭宝玉推荐给了成吉思汗,原本成吉思汗并不看上这个亡国之将,可是郭宝玉却向成吉思汗献出了平定中原的良策。自从郭宝玉献出良策之后,成吉思汗从此对他刮目相看,后来郭宝玉为成吉思汗献出了许多良策,成吉思汗对这位心腹更是多次加官进爵,最终郭宝玉成为了成吉思汗的心腹。郭宝玉多次亲随成吉思汗出征各地,其中最为有名的战役就是攻打撒马耳干。

image.png

  成吉思汗亲征撒马耳干的时候,撒马耳干防备十分严明,就连足智多谋的郭宝玉在环视撒马耳干后也自叹是易守难攻。成吉思汗征战西方的之前已经有多场辉煌的战役了,因此面对着这铜墙铁壁的撒马耳干,成吉思汗也是立下的豪言壮志,并且势必要攻下撒马耳干。成吉思汗第一次对撒马耳干发起总攻的时候,利用投石机、巨弩炮和火油筒等攻城器械对撒马耳干接连发起了进攻,可是在紧要的关头,撒马耳干城内的花剌子模却率先攻打出来,花剌子模也是强悍的军队,面对着突如其来的袭击,蒙古大军也是吓到了,最终蒙古大军与花剌子模大军展开了厮杀,最终两败俱伤。

  成吉思汗第二天吸取了第一次攻打的失败的教训,对撒马耳干再一次发起了进攻,为了防止花剌子模突如其来的袭击,成吉思汗命令士兵采用弓箭袭击撒马耳干城。如雨的弓箭确实是压制住了花剌子模的进攻,可是这次撒马耳干派出的是20头巨大的大象,面对从无见过的物种,蒙古士兵也被吓得不轻,一轮过后,蒙古大军被踩死踩伤无数。就当成吉思汗发愁的时候,郭宝玉再一次献出良策,用火攻,大象生性怕火。

  因此成吉思汗命令士兵用火油桶发起进攻,大象见火油桶后被吓到往回走,一下子撒马耳干的士兵变成被踩的一方了。最终在郭宝玉的献策下成吉思汗拿下了撒马耳干,而郭宝玉因屡立战功被加封为断事官。后来郭宝玉还带领蒙古士兵东征,那时候蒙古大军已经占据了许多土地了,因此他们进攻的防御线也十分长,郭宝玉因不适应严寒天气染上了重病,不久后郭宝玉就因病重而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