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进宫的豫妃是为何却能得到乾隆的恩宠的呢?
2020-07-09 11:20:3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古代皇帝选妃大多是以选秀进行的,符合要求的女子参加选秀,没有被皇帝看上的女子便可回家自行婚配。 而选秀的要求也是极高的,一般参加选秀的女子年纪大多在十三四岁,且相貌端正。乾隆后宫中有一个女子就比较特殊了,她进宫时已经27岁了,而且也不是通过选秀才得以入宫的,是被族人做为礼物送入皇宫的,这个人便是豫妃

image.png

  豫妃博尔济吉特氏,她是一位来自蒙古的女子。她所在的家族并非一直对清朝忠心耿耿的,在乾隆21岁时,因天灾人祸迫于无奈才归顺大清,以此获取大清扶持,延续家族。归顺清朝后为了示好,便进贡了许多贡品,当人也送了一些美女到宫中,如此既向皇帝表了忠心,又可在皇帝跟前向家族说好话。博尔济吉特氏因长相极美,那时虽已27岁了,可依旧如同少女一般吸引人眼球。她早已有了夫君,只是没有孩子。因是族中贵女,且长得好看,所以便选了她,送给大清皇帝做妃子。

  博尔济吉特氏一族将如此高龄的美人送给乾隆,乾隆也没有在意她的年纪,入宫便将其封了贵人,且对她宠爱有加。博尔济吉特氏入宫3年便被封了嫔,又经过不足4年的时间再次晋封为妃,并得封号“豫”。博尔济吉特氏虽一直未曾有过身孕,可乾隆却一直都很宠爱她,这一点我们从她一路晋升的速度便可看出。

  我们都知道古代皇宫中讲究母贫子贵,做为嫔妃首要任务便是为皇帝绵延子嗣,因博尔济吉特氏一直未怀上乾隆的孩子,所以她的晋升道路便停留在了妃位。虽没有再被晋升过,可却不影响她在乾隆面前所受的宠爱,乾隆总会时不时的让她随侍在左右。

image.png

  但不幸的是,博尔济吉特氏寿命较短,乾隆38年,她因病去世,享年才45岁。她虽然仅仅陪伴了乾隆17年,可是乾隆对她的感情确实极深的。因她一直以来都没能有个一儿半女,所以乾隆便下令让八阿哥以及十二阿哥和七公主为其披麻戴孝,甚至就连皇帝自己也为她的离世而感到心痛不已,一连罢朝3日,以表自己对爱妃早逝的追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