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作为一个贪污至极的官员,他做过贡献吗?
2020-07-09 16:01:07

  天灾人祸是我们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的事情,在古代,一旦发生这些事对于普通老百姓无疑于是种身心折磨。这个时候少不了一些朝廷官员都灾情的视察工作,和珅也曾干过这种事,在他施粥时把沙子扔到碗里,几百年后他的做法得到世界的认可。

  和珅作为历史上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人称赞他是少有的人才,毕竟文武双全又学古贯今的。但同时也有人认为她是一个贪污至极的官员,腰包里怀揣着太多大清的银两,权倾朝野。仁者见智,功过都有,不是完人,在乾隆身边也干了很多为世人津津乐道的一些事儿,我们且当听一个故事来看看这位和大人吧。

  话说有一年,民间有一个地方遇上了灾荒,人们陷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当中,老百姓也是闹上了饥荒。乾隆就派人开设粥厂赈灾,国家在任何时候都不可能对子民不管不顾,这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上都是如此。于是和珅就被乾隆派去视察灾情了,由于灾民人数实在太多,朝廷所提供的食物根本就是供不应求,很多人为此都直接抢夺了。

image.png

  负责赈灾的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看着这些饥肠辘辘的灾民甚是犯愁,和珅看到这番情况后就随手抓了一把沙土洒在粥里。很多人看到后都摇摇头走开了,同行的官员不解的问道:“和大人,为何做出此举呢?”和珅表示真正需要帮助的灾民是不会注意到粥是否有沙土,他们急需这粥来保命,但是那些故意来蹭吃的人就不是这样了。

  毕竟不排除有些人想趁着朝廷救灾的机会,来这里骗点吃的,和珅看的通透,因此才会出此下策。百年后的非洲也面临过类似的状况,那里的人民同样是被救援的对象,但同时也有很多人是在本来就有劳动力的情况下,还要死等着国际救运,他们不再劳作,变得懒惰无比。当时就有学者就想到了和珅曾经的这一壮举,对他的理念称赞不已。

image.png

  早在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也干过类似的事情,当年他派人去修建那些被大水冲塌的房子,就下令不要将房子规格修建太大。如果家中有年轻男性,就让他们一起动手修建,为的就是防止有人多贪房子。所以说,方法都是人们想出来的,对于和珅,我们在批判他的不足之时,也应该看到他所带来的一些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