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几位女性皆掌过权,为何只有武则天当过皇帝?

  纵观历史,出现过很多女性被载入史册,她们或贤良、或才华、或功德、或罪孽,但唯独这几个却是权力最高的人。

  第一位就是史上的唯一的女帝武则天。她是一个美貌和智慧都具备的人,虽然历史上有那么多的女人都曾经掌握着国家的政权,但是做过皇帝的女性就只有她一个。

  武则天能够在封建的社会当上最有权力的人,将唐朝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长达五十年之久,实力和胆识是不可小看的。她在位时做过很多的举措,都是有利于大唐的统治,而且她对人才的选择也有着自己的见地。在她晚年的时候,并没有将这个王朝传给自己的后代,而是还给了李家,也可以说是着实过了一把皇帝瘾。

  第二位是皇太极的妻子孝庄。对于皇帝来说,她是一位贤淑的好皇后,也是一位智慧和胆量皆备的好帮手。她虽然是顺治的母亲,但在儿子看来,她可是一位冷酷残忍的毒妇,尽管在丈夫死后,她帮助自己的儿子拿到了皇位。

  在康熙眼里,她是一个稳重慈祥的人,是一个有智慧和经验的老者,她一个人帮助三位皇帝稳固着大清的江山,她是史上并不多见的女性政治家,虽然她也不想将政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可她都是为了大清着想。

  第三位是汉朝刘邦的悍妻吕氏。一说起她,感觉这世上所有的恶毒词汇都可以用来形容她,而且还犹过不及。但是对于刘邦来说,这位悍妻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帮手。她的聪明能干和性格上的果断决绝,给了汉朝一定的帮助。

image.png

  刘邦在死后将自己的位置传给了刘盈,但是这个人天生就很胆小,不是一个做君王的好材料。后来因为吕后将权证掌握在手中,才避免了汉朝因为刘盈的无能而衰变。她也一直都遵守着丈夫死前的遗愿,照着休养生息的方式还汉朝一个天下太平。

image.png

  这位大家想必都认识,就是被八国联军赶出城的慈禧太后。她接受了道光的江山,却没有办一件好事情,一味的求和将自己的土地让给别国,虽说那时的大清是身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但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个好的领导者,很快就衰败了。如果说上面的三位是功过皆有的人,那这位可能就是过大过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