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褆被囚禁20多年为什么还有养育了29个子女?

  大家好,说起胤褆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古代皇家之中,特别是兄弟之间,往往关系淡薄,甚至会争个你死我活,毕竟皇位只有一个,继承人也只能有一个,其他人的存在则都是一种威胁。不过,这种争斗通常都是明面下的暗波,如果在皇帝面前表现出来,就会有损形象,甚至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清朝康熙时期就有一位皇子因为对兄弟的迫害之心太明显几乎被囚禁至死。

  这位皇子就是康熙的第五个儿子,直郡王胤褆。胤褆虽然排行老五,但因为前四个兄弟早夭,所以实际上他是长子,也是因为长子的身份在他心中埋下了不甘与野心。因为胤褆的生母只是后宫一名普通的妃子,所以胤褆是长子,却不是嫡子,于是皇后的儿子允礽被立为储君。

image.png

  胤褆出身不好,但是身为长子的他陪在康熙身边跑前跑后忙活了不少,再加上相貌英俊,才华横溢,也非常受宠。对比之下,太子允礽则是一把好牌打得稀巴烂。

  太子的母亲赫舍里皇后为了产下太子难产而死,康熙对皇后的感情很深,所以皇后死后便将感情转移的遗留的儿子身上,不仅将允礽定为未来的储君,平时对他也是十分宽容,否则也不会在他犯错被废后又心软重立。不过太子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应该抱紧父皇的大腿好好表现,或许是认为储君之位已在囊中,允礽丝毫没有危机感,在康熙面前连一个孝顺的儿子都不去扮演。16岁那年,康熙病中召见两个儿子,太子看到自己父亲生病无动于衷,脸上丝毫没有忧愁之色,这个细节康熙记了二十年。

image.png

  因为太子的表现太差劲,胤褆认为自己还是有机会成为储君的,他一直在暗中默默等待时机,期盼着太子能够落马。终于,太子身上一系列表现激怒了康熙,太子被废除储君身份囚禁起来,胤褆奉命监视废太子的一举一动。这下胤褆不禁十分得意,他有些按捺不住,一心想要尽快除去废太子这个威胁,他担心康熙会在大臣的进言下改变主意,只有斩草除根才能彻底安心。于是胤褆去向康熙提了一个意见,杀死废太子!

  一番进言之后,康熙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胤褆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多年树立的良好形象已经在逐步崩塌。康熙虽对废太子怒其不争,但作为自己的亲生骨血,他是绝不可能痛下杀手的。更何况,废太子是先皇后耗尽生命才生下的,单单考虑这一点他也不会伤害允礽。建议不成,又失去了康熙的好感,胤褆病急乱投医,把身家压在一母所养的八弟身上,还找江湖骗子编造出老八必有大富大贵的虚言假语。不过这些小把戏都被一一揭穿,最重要的是他勾结巫师谋害允礽的事情也败露,康熙大怒,就连生母惠妃大义灭亲请求正法不肖子孙。

  康熙心软,胤礽捡回了一条命,从此却在高墙内被幽禁终身,直到63岁那年寿终正寝。不过胤礽在被囚禁时并没有就此灰心失望,相反,他过起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和美生活,总共育于29个子女,也算是为爱新觉罗家开枝散叶做出了贡献。

image.png

  清朝大阿哥胤褆:被圈禁近20多年,在此期间养育了29个子女。这种结局对于他来说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毕竟在九王夺嫡的血雨腥风之中,能够早早出局活下来安度一生也是一种幸运。后来为了避免兄弟相残的局面再次发生,后来继承皇位的四皇子便决定不再直接宣布储君身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