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胜发起了中国第一次的农民起义,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暴秦灭亡的序幕是从陈胜吴广起义开始的,在历史中陈胜吴广两人是一起出现的。两人领导了中国第一次的农民起义,并且喊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名句。由于这句话出自陈胜的口中,因此大家对于陈胜的了解要高过吴广。

image.png

  同时两人在起义的时候也约定了若是将来富贵了,不要忘记对方。那么陈胜在起义成功之后,他是怎么对待吴广的?首先说一说陈胜称王的过程,他带领着军队打了几次胜仗之后,立刻就在陈县称王,而吴广就册封为了“假王”。在这个时候陈胜还是没有忘记之前两人的诺言。

  从上面看来陈胜是很在乎情义的,但其实并非如此。陈胜起义成功后,他的老乡特意赶来投奔陈胜。可是到了陈胜所在的地方,连面都见不上。直到某天陈胜的老乡因为阻拦陈胜被杀。由此可见,陈胜并不是一个重情义的人。

image.png

  后来陈胜的队伍大家也知道,他因为一场战役导致自己所带的军队全军覆没。可是在这段陈胜军队的灭亡中,并没有交代吴广此人。那么吴广落了什么下场?其实他的下场比陈胜还要凄惨。吴广的死是在陈胜灭亡之前的,而杀死吴广的人正是陈胜手下田臧。

  陈胜杀死吴广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陈胜称王后,立刻就踏上了攻打周围县的征程,而吴广则被派去攻打荥阳。不过荥阳太难攻打,于是就和几位将领一起讨论策略,在这过程中产生了意见不合,最终田臧以“假王骄”的名头杀死了吴广。此后田臧还将吴广的人头献给陈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