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东渡真的只是为秦始皇寻找“长死不死药”吗?

  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他的统一的国家,统一度量衡、文字,开通水路等,为人们造福。但是他也是非常的残暴的,以至于秦朝的历史非常的短暂,很快就被人推翻。当然了这都是后话。

image.png

  今天我们来讨论的是徐福东渡的事情,有人称徐福是"欺骗"了秦始皇的感情,东渡去了就再也不回来,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件事另有隐情。民间关于徐福东渡的猜测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流传最普遍的说法。

  徐福东渡是为了给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药。大家都知道,秦始皇在位期间就希望自己的统治可以千秋万代,于是便一直在寻找可以长生不老的方法。在当时的情况下,有许多人为秦王寻找,而徐福便是其中的一位。于是就有了徐福带着童男童女、工匠们东渡的事情。

image.png

  徐福是为了躲避秦始皇的暴政,打着为寻找长生不老药的幌子,做着移民的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秦始皇的暴政大家都有所耳闻,这里就不用多说,徐福作为一位普通的人肯定是不愿呆在充满暴力的地方。第二,徐福带的人,其实也是为了繁衍后代和拥有生存的能力,所以才带着童男童女和工匠们。

  徐福深得秦始皇的信任,秦始皇对徐福东渡是很支持的,这不可否认。也就是说徐福东渡可能还有一点开疆扩土的意味。而且徐福有国家的支持,再加上他本人又是充满了冒险精神,所以说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当然了,不管是上述的哪一种情况,徐福没有回去可能是“欺骗”了秦王的感情,也可能是另有隐情,这些都是不一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