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出三个皇后,独孤信到底是何许人也?
2020-07-14 11:16:12 尔朱兆 邢峦 邢邵 赵俊生 阳休之

  历史上有很多飞黄腾达之后,没有忘记过父母的。汉高祖刘邦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当上皇帝后一度封自己的父亲为太上皇。可在中国历史上有这么一个人,他三个女儿都嫁给了西魏八柱国之一的儿子,其中还有一位是千古一帝,一个儿子开创大唐盛世。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猜出来了,这个便是西魏八柱国之一的独孤信

  第一:人物生平介绍,一些个人的传奇经历

  1:个人出身的传奇经历,不得不佩服

  北魏景明三年,独孤信出生。拓跋氏鲜卑之初有36个部落,独孤信的祖父曾经担任过部落首领,和拓跋氏一起兴起。史书上记载他容貌俊美,并且善于骑射。正光末年,和许多人一起斩杀了卫可孤,因此逐渐被别人所知。北方边境战乱,独孤信逃避到了中山,成为了葛荣的部下。独孤信年少的时候就很喜欢打扮,服饰色彩和别人不同,被调侃为“独孤郎”。

  2:慢慢开始初现端倪,积攒经验

  武泰元年,尔朱荣击败了葛荣,任命独孤信为副将,跟随他征讨韩娄。只见独孤信单骑挑战,擒获了渔阳君王袁肆周,因此被封为员外散骑侍郎。不久,又升任为骁骑将军。元灏进入洛阳后,尔朱荣任命独孤信为先锋,在黄河北面作战,打败了乱军,因此被封为安南将军,拜爱德县侯。

  第二:自古忠孝节义为人所知,逃亡南梁后不久回归北魏

  1:独孤信此人非常重视忠义,让孝武帝很佩服

image.png

  建明初年,独孤信担任新野郡守。不久,升任他为荆州防城大都督,兼任南乡太守。独孤信治理的这两个郡,都声名显赫井井有条。孝武帝在西行迁徙的途中,事情发生的很突然。独孤信很快单骑便追上了他,孝武帝一看很是感动。说道:“爱卿你能够抛弃自己的妻子儿女,从远方前来跟随着我。世事无常,就能看出忠良。”当即封他为公爵,并且赐给他一匹好马。

  2:在南梁居住了三年,梁武帝很感动,准许他投奔救主

  当时荆州虽然被东魏占领,但是当地百姓心心相印的还是西魏。于是朝廷任命独孤信为大将军,用来招抚荆州当地的百姓。在和东魏的战争当中,由于敌众我寡。于是他率领部队逃往南梁,在南梁居住了三年后,梁武帝允许他逃往北方。梁武帝问独孤信到哪里去?独孤信直接回答说:“忠臣不事二主。”梁武帝很是感动,还送了很多礼物给他。

  第三:一生为国家忧劳,最终被宇文护所逼自杀

  1:功勋卓著,官位不断得到提升

image.png

  大统十四年,独孤信被任命为柱国大将军,增加封爵,主要的人员就是他的这些儿子们,他们一次被封为侯爵。独孤信在陇西多年,请求还朝,宇文泰不答应。有人从东魏来,告诉了母亲去世的消息。于是告诉了这些人,服丧守孝。大统十六年,西魏大军东讨,独孤信率领陇西数万大军返回,升任尚书令。六官建立后,一度被任命为大司马。

  2:对国家忠心,被宇文护逼得自杀

  西魏恭帝三年,他被迫禅让给了宇文泰之子孝闵帝宇文觉。宇文觉建立北周后,升任独孤信为太保,封为卫国公。赵贵密谋刺杀宇文护,事情败露之后被处死。独孤信以谋反罪被免职,本来也想杀掉他,无奈他威望太高。最后逼迫他在家中自杀,死的时候才五十多岁。

  第四:三个女儿堪称传奇,都嫁给了后世皇帝

  1:大女儿嫁给了北周明帝

  独孤信这个人不但本人名气大,她几个女儿都嫁给了皇帝。成为周,隋,唐三朝的外戚。其中大女儿嫁给了北周明帝宇文毓,即位之初就封他为皇后。第二年,因为难产而去世。

  2:第四个女儿独孤曼陀嫁给了唐高祖李渊之父,唐太祖之子

  看过独孤天下的人都知道,独孤曼陀最后嫁给了西魏八柱国之一李虎的儿子。李虎的孙子可是不得了的人物,大唐帝国的开创者。延续近300年的大唐江山,曾经都出自西魏八柱国。死的时候被追封为元贞皇后。

  3:小女儿嫁给了隋文帝杨坚,父亲杨忠也很有名

  不管是独孤天下还是独孤皇后,里面有一个主角一直被提到,此人便是独孤伽罗。她的丈夫便是大名鼎鼎的杨坚,在北周时期担任隋国公。趁着外孙年幼在位期间,发动宫廷政变,代替北周建立了隋朝。等到隋朝开国后,辅助丈夫创业,对于“开皇之治”也有一定的功劳,不可磨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