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明明跟刘备走了,为何婚后俩人却保持距离呢?
2020-07-14 14:58:2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如若给三国的女性进行一个排名,孙尚香一定赫然在前,她不仅容姿甚美,而且擅长舞刀弄棒,真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

image.png

  赤壁之战后,刘备趁机占领了荆州,而作为赤壁之战主力的东吴却没有获得相应的好处,因此东吴时刻想取回荆州,在后来各种讨要荆州的过程中东吴奇计百出,却依然没有达成目的,无奈之下只好以美人计来骗刘备来到东吴,准备软禁刘备逼要荆州,不料在诸葛亮的计谋下刘备最终带回了孙尚香,而且荆州土地也方寸未失。

  在之后的日子中,孙尚香并没有给刘备诞下子嗣,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孙尚香自小习武,为人也十分的骜不驯,身边常伴有近百个奴婢,皆手持利刃环绕孙尚香左右,即便刘备这种常年刀口舔血的狠人见到这种景象,难免也会不寒而栗,因此时刻和孙尚香保持距离,并不敢轻薄怠慢于她。

  除此之外,孙刘联盟因为荆州的归属问题早已出现间隙,孙尚香只是孙刘联盟的一个牺牲品,两人之间并没有多深的情谊,而且刘备在荆州时非常的窘迫,东面的孙权和北方的曹操皆是其心腹大患,城中更是不乏这两股势力的细作,而身侧的孙夫人就仿佛闺中的敌国,一同也被视为自己的祸患。如若孙尚香有子嗣,孙权必定帮助自己的外甥夺取世子之位,最后熬死刘备里应外合夺取荆州。

image.png

  再是赤壁一役后三足鼎立的景象初现,而刘备当时已经45岁了,复兴汉室的心愿还是遥遥无期,此时的他仅仅只有荆州一块属地,自然每天忧心忡忡,然后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但这样一来当然没有没有精力顾及儿女私情了,因此和孙尚香才迟迟没有子嗣。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帮忙点赞、评论、转发和收藏哦,您的每一个支持,对于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创作动力,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