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男主文康泰是谁饰演的?
2020-07-14 17:25:55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是金秀贤时隔多年的复出之作,剧中,他饰演的男主文康泰虽然表面总是温柔待人,但内心却十分孤独,渴望温暖也渴望被爱,不过他并不是精神病。

  文康泰从小父母双亡,独自照顾年长7岁的患有自闭症的哥哥尚太,他没有梦想也没有希望,只想靠着工资和哥哥一起一起吃饱,睡安稳,坚强地支撑过每一天,他总是对哥哥露出无限亲切的微笑,但转过身后就是忧郁的愁容。

image.png

  女主高文英是有反社会人格障碍的人气童话作家,是儿童文学界的女王,她因天生缺陷而不懂感情,华丽的装扮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她的自我保护色,掩盖自己不想被人发现的脆弱的真性情。

  拥有反社会人格的暗黑童话作家、被生活牵制的精神病患者监护人,在并不“完美”的两人之间,爱情的种子如何发芽?

  这是《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所描绘的故事框架,在此之上,个个略带“残缺”的人物相继登场,更多的人文关怀也被逐渐填充。

  因为要照顾自闭症哥哥文尚泰,精神病院护工文康泰在不停换医院、换住所、照顾哥哥的生活环境里努力着。这个人物不同于以往韩剧中的男主人公,在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可以看到人物里层的“瑕疵”。

image.png

  早早挑起生活重担、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哥哥、自幼缺失父母关爱的文康泰,人生的意义仿佛只是为了照顾哥哥,意识到并内心有所抵触的他往往是温柔的、疲惫的、隐忍克制的。

  相较于男主人公人格的内藏性,女主人公的“缺口”显得更为直白直观,童年经历惨痛、气质独特、高挑张扬、活得极其自我、与世界保持疏离,

  就像两团火,一团外放一团内敛的两个人相遇后,从儿时便沉淀下来的羁绊于成年后继续滋生,本剧从人物设置上来看是一方治愈一方的爱情故事,也因剧情的推进被逐渐道出其“相互治愈”的内核。

  这部剧的起因是父母言行对一个孩子造成的影响。不论是他们的语言暴力,还是对某个孩子的偏爱,都会对孩子的未来造成深远的影响。

  除了爱情,该剧最大的看点就是温馨的治愈。有时候我们会像文康泰一样选择隐忍,有时候又会像高文英一样大声的咆哮、放肆的作为。他们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我们发泄情绪的方式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