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三大枪神是谁?第一名你肯定猜不到

  说到隋唐三大枪神,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在评书中,隋唐之际有三大神枪,这三位的枪法在书中相当厉害。评书给天下英雄排了名,这三位在使枪的猛将中名列前三。下面就综合《说唐》、《隋唐演义》、《兴唐传》、《响马传》等以隋唐为背景的评书演义,说说“隋唐三大神枪”。

image.png

  第3枪:伍云召。在《隋唐演义》中排名第六,《说唐》、《响马传》中排名第五,《兴唐传》中排名第十三,骑一匹千里银河一点白,手中素缨亮银枪,顶凤翅银盔,穿龙鳞银甲,罩蟒龙白袍。他的枪重160斤,冠绝天下。伍云召在《兴唐传》中枪法最好,可排名第三,他从南阳突围时,遇到了天下第二杰(后被裴元庆篡位成第三杰)宇文成都,他一连三枪,扎的宇文成都没有还手的工夫。最后一枪砸在宇文成都背上,宇文成险些落马。综合几部评书演义,伍云召用枪砸败宇文成都,在隋唐之际算得上是第三枪。

image.png

  第2枪:罗成。在《隋唐演义》、《说唐》中排名第七,在《兴唐传》中排名第八,手中五钩神飞亮银枪,骑西方小白龙,人称“白马银枪”。他的枪重240斤,在《说唐》中,罗成枪挑金德明,又连挑42将,在扬州夺状元。在《兴唐传》中,罗成大战李元霸,使出“梅花七蕊”枪法,抖出七个枪尖,李元霸找不着他的真枪尖。罗成第一枪挑掉李元霸肩上的踢庭兽,第二枪挑掉李元霸大腿一块肉,李元霸败走。罗成枪挑天下第一条好汉李元霸,他的枪法不简单。

image.png

  第1枪:罗春。在《隋唐演义》中叫“罗松”、“姜松”,在《兴唐传》中叫“罗春”。罗艺的第一个儿子,母亲叫姜佩芝,是姜家枪的嫡传人。手中五分枪,天下第一。他的枪法,在《隋唐演义》被称为“第一绝”,无人能敌。在《兴唐传》中,只有他能破罗成的枪法,二人过招,罗春一照面破了罗成枪,生擒活捉罗成,互诉身世后,兄弟相认。在《隋唐演义》中,有“一猛一绝会一杰”,罗士信大战李元霸,二人打得难解难分,谁也分不开,罗松(即罗春)上去,“啪”一枪把二人挑开,二人纷纷倒地摔晕。罗春(即罗松)的枪,天下无人能接招,在隋唐之际位列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