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十分落魄的韩信,是如何得到赏识走向成功的?
2020-07-22 11:46:19 韩寿 贾午 韩信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韩信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韩信的成功来源于天才的自信,经验是在成长中积累的,而天赋不是每个人生来就有的,而韩信恰恰有,如果说韩信像乞丐一样落魄,不妨看看刘邦得天下用的人,樊哙是个杀狗的屠夫,周勃是个办丧事的吹鼓手,曹参是个狱卒,刘邦不过是个亭长,最牛的萧何放现在也就是个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罢了,至于韩信能够战无不胜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强大的自信心

  但凡天才人物都有极其强大的自信心,这是韩信成功的第一项要素,自信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韩信连肚子都填不饱的时候,到河边钓鱼连泥鳅都钓不到,要靠洗衣服的老太太接济的时候,你还能有男儿之志,有做万户侯的信心?反正韩信有,还表示一定要报答漂母之恩。

  韩信老妈去世的时候,连厚葬的钱都没有,却依然挑选一块最开阔的坟地,说将来要让着周围住上万户人家,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人能说出这样的话?

image.png

  二、能屈能伸

  韩信能成功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能屈能伸,韩信胯下之辱的事情,千古流传,但是韩信后来却从屠夫胯下钻过,没有承匹夫之勇,以剑刺之。

  这个跨估计是历史上最贵的跨了,因为堂堂一代战神就是从这个胯下钻过,所有人都以为韩信是个胆小鬼,但在韩信眼里如果不钻,刀剑相向那就是匹夫之勇,韩信不是匹夫,不会逞匹夫之勇。

  韩信在考量机会成本,你的命和我的命不是一个价位,我杀你,不划算。小不忍则乱大谋,韩信是有大谋之人,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愤然拔刀的。

image.png

  三、广积人脉

  韩信在刘邦军中和夏侯婴,萧何,张良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尤其是夏侯婴和萧何,如果没有这两人,韩信要么命丧黄泉,要么一辈子也就默默无闻了。

  韩信犯了军法,都要被处斩了,被夏侯婴救下,提升为军中中级军官,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军旅成长生涯。

  韩信不能带兵,一生气跑了,萧何赶紧去追,刘邦一听,跑,都跑吧,跑了就别回来了,结果萧何过几天回来了,还让刘邦封韩信为大将军,这才成就了刘邦的霸业。

  良好的人脉关系,必须经过平时的铺垫,而平时的苦心经营关键时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image.png

  总结:韩信如果是个没有骨气的无赖,那绝对是历史上最出名的无赖了,强大的自信,能屈能伸的考量机会成本,苦心经营的人脉,才成就了他战无不胜的神话,至于经验,对于天才来说就是个机会一到水到渠成积累的过程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