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美女安乐公主李裹儿,为何死后会被贬为庶人?

  唐朝第一美女安乐公主,从小受父母宠爱,因此长大后不仅性格骄纵,甚至荒淫无度,未婚怀孕结婚后,又与丈夫的堂兄弟偷情,没想到再婚后,丈夫风度翩翩,深受其母亲喜爱,母女俩更是共享丈夫,而她权力欲极强,想效仿武则天临朝听政,最终因政变而亡。

image.png

  唐中宗被废后贬黜至房州、均州,期间最小女儿李裹儿出生时,唐中宗随即用衣物包住,因此取命为裹儿,她从小天资聪颖、外貌可人,唐中宗与妻子韦皇后对她相当宠爱,直到祖母武则天将唐中宗召还东都,并且重立为皇太子后,秀外慧中李裹儿也深受武则天喜爱,更将她收至宫中养育,待唐中宗复位后,则封为安乐公主。

  李裹儿虽然容貌绝美,但性格骄纵、生活奢侈,不仅强夺民田、民房,还大肆开府设官、贿买官爵,私生活也相当淫乱,曾与武崇训私会,还意外怀孕,两人只好赶紧结婚,婚后6个月就生下一名男婴,但成为人母的李裹儿,却又与丈夫的堂兄弟武延秀暧昧,武崇训在重俊之变过世后,她随即嫁给武延秀,并生下一子。

image.png

  没想到李裹儿的母亲韦皇后,看到武延秀后竟也产生爱意,甚至命令武延秀侍寝,待武则天死后,唐中宗即位,韦皇后也有意干政,而安乐公主备受母亲宠爱,仗着母亲干政一同弄权享乐,而她从小养育在祖母武则天身旁,也导致她的权力欲强,甚至怂恿母亲韦皇后临朝听政,当时唐中宗不理朝政,任由韦皇后主持国事。

  唐中宗病逝后,李裹儿与母亲发动宫廷政变,还企图挟持相王李旦太平公主,立韦皇后为女皇帝,李裹儿则立为皇太女,临淄王李隆基与太平公主起兵杀入玄武门,韦皇后最终被杀,而安乐公主则居于别院,梳化时得知乱兵攻来,逃命不及惨遭斩首,享年25岁,死后还被贬为悖逆庶人,废除皇室身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