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挚爱的》艾情的扮演者是谁?是王真儿
2020-07-26 16:00:06

  自从《亲爱的,挚爱的》男女主正式官宣由胡一天、李一桐出演后,网友反应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点赞与不满兼具。

image.png

  吴白仍旧由胡一天出演,老剧粉纷纷点赞“原班人马”回归,喜爱李一桐演技与外形的观众也很满意这对新CP。

  但,执着于纯原班人马回归的观众就不那么开心了。

  一方面,在《亲爱的,热爱的》中已经出现了王真儿饰演的艾情,这让不少老观众有先入为主印象,他们更执着胡一天X王真儿的原始CP。

  另一方面,王真儿虽然人气不如新女主李一桐,却也是演技口碑颇受点赞的实力派演员,在《亲爱的,挚爱的》中表现可圈可点。

  后续她在网剧《唐人街探案》里饰演的高智商凶手阿温,也出现让观众头皮发麻的演技,给这么一位潜力演员出演女主的机会,大众也是喜闻乐见。

image.png

  可是,有着“先入为主”、口碑优势的王真儿,却没能继续出演《亲爱的,挚爱的》。网友对换角猜测声不少,甚至还一度把责任归到新女主李一桐身上。

  然,艾情换人其实与新版演员关系不大,即使李一桐拒绝这部作品,艾情一角也很难落到王真儿头上,因为这个角色换人受三个因素影响。

  人设

  纯剧粉是通过《亲爱的,热爱的》接触艾情、吴白这两个角色,剧中成熟稳重的姐姐VS内敛年下弟弟的组合很撩观众,两人戏份不多却颇受认可。

  但,在《亲爱的,热爱的》中的艾情其实是经历过“魔改”的,可能是编剧想在有限的戏份里突显出姐弟恋特色,对人物性格与年龄都有了一定的变动。

  此时的艾情无论性格还是外形都偏向冷静理智,明显与吴白有五岁以上的年龄差,但原著中的艾情与吴白其实只有三岁年龄差。

image.png

  两人的“姐弟恋”感并不是通过人物外形、心智差异体现,而是由电竞行业选手激烈的更新换代规律突显,两人的距离集中在职业。

  三岁的年龄差在普通职场大多数还处于“同辈”关系,但在选手巅峰期不长的电竞行业,三年便可以造就“远古前辈”和“新晋天才”的距离。

  所以,艾情与吴白之间的“姐弟感”,其实主要集中在前后辈关系,抛去这层关系两人更像同龄人,甚至男生的心理年龄要比女生更成熟。

  王真儿、胡一天原始搭配,显然是不符合这些设定的。

  与此同时,原著中艾情性格也是走的青春可爱路线,这与王真儿版的艾情是完全不同的,如果王真儿出演艾情,她需要颠覆自己曾经塑造的角色。

image.png

  若新剧《亲爱的,挚爱的》继续沿用王真儿版的艾情人设,则需要对原著进行大刀阔斧的改编,这样一来又会使故事变味,有惹怒原著粉的风险。

  中和之下,对制作方来说保留原著人设重新考量演员选择,是比较省心的选择。

  时间线

  《亲爱的,热爱的》中作为配角出现的吴白、艾情,一个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一个是退役转向幕后的选手,剧情只展现了他们在一个特定时期的暧昧。

  但《亲爱的,挚爱的》是诠释两人完整的爱情线,不出意外的话,这部电视剧应该是根据墨宝非宝《神之左手》、《密室困游鱼》两部小说改编而成。

  《神之左手》时期两人正式相遇,彼时他们一个是15岁的“神之左手”,一个是18岁的电竞女神,这个时期段是两人爱情萌芽的序章。

  如果按原著来拍的话,仍旧有少年感的胡一天尚可驾驭这段故事,但外形熟龄感极强的王真儿很容易受到“装嫩”吐槽。

  “装嫩”对演员和作品口碑挑战都很大,演技精湛如周迅在拍摄《如懿传》少女时代时也收到大量恶评,少女戏份不短的艾情对王真儿来说更加吃力。

image.png

  相对而言,外形偏向少女系的李一桐更为适合角色的年龄跨度,这也是《亲爱的,挚爱的》不得不选择换人的一个关键因素。

  演员风格

  除了演员人设与故事时间线要求外,网友们猜测的演员人气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对于一部偶像剧来说,男女主人气旗鼓相当更能保障爆款品相。

  不过,七主觉得《亲爱的,挚爱的》由王真儿换成李一桐,除了人气差别外,还受演员风格影响,王真儿不是当下甜宠剧热衷的演员类型。

  王真儿的戏路、外形都偏向青衣演员,类型片、生活情感剧更能突显她的优势,她有撑起严谨题材的底子,《无证之罪》、《唐人街探案》便与她很贴合。

  但青衣演员风格却非当下甜宠剧热衷的选择,制作方目前更倾向于选择青春感、外形甜美的小花,以激发出故事的甜、宠气息。

image.png

  这并非说戏路偏向青衣的演员驾驭不了甜宠,而是作品特性与市场的成功案例影响得出的结论,在演员选择上一向大胆的于正都坚信这一原则。

  按这一个选择标准,王真儿并非《亲爱的,挚爱的》最佳选择,即使会让部分老剧粉失望,制作方也难冒风险选择风格与作品基调直观来看“不搭”的演员。

  其实,两个女演员都可以演出别样的艾情,关于在于制作方的取舍。

  继续选王真儿,作品风格会更侧重“姐弟恋”标签,编剧需要对原著人设与故事线进行持续调整,对甜宠惯有演员风格也做出适当的颠覆。

  按这个方向进行创作,虽然可能会引发原著粉不满,却也有创作价值,毕竟《亲爱的,热爱的》中吴白艾情cp也有一定的受众。

  改由李一桐饰演艾情,人物更适配原著的热血甜宠风格,制作方也可以规避掉“魔改”剧本能不能被原著粉接受的风险。

  最终剧组选择换人,无关演员优劣之分,只与作品风格取向有关,相对于“魔改”的风险,制作方明显还是选择了更稳妥的创作基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