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的结局究竟如何?是自缢于马嵬坡,还是东渡去了日本
2020-07-27 11:47:59 高力士 杨玉环 李隆基

  古代有很多著名的人物,这些人物也颇受争议,其中杨玉环的一生是经历过人生百态,也是人们议论的对象。她都有什么秘密呢,请听我详细道来。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段千古佳句对我们来说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一般的存在。在那个交通工具与交通道路及其不方便的情况下,唐玄宗为自己心爱的女人能够吃上新鲜的荔枝,不惜代价下令开辟了从岭南到长安的几千里贡道,这一条条“甜蜜道路”不知累死了多少驿马和倒下了多少驿官。

image.png

  杨玉环从小养尊处优,后来更是受到皇帝独宠,仅仅是因为她喜欢漂亮衣服,皇帝便专门雇佣八百位女工为她做衣服。不仅如此,唐玄宗还专门大兴土木将华清宫修缮了一番,只为贵妃沐浴之用。可见杨玉环有多么令李隆基如痴如醉,可见她的盛世美颜是多么的绝色了。杨玉环生得妩媚,其才华也不在话下,从小就精通音乐舞蹈的她,可谓是有才又有颜。

image.png

  介绍完杨玉环的容貌和才华后,那不得不谈一下她的感情经历了。这里额外要强调一下众所周知唐朝是一个开放的国度,经济的发达让唐朝在某些方面有着前所未有的开放,仅从唐朝的娼业之发达就可窥见一斑。以至于我们在如今的唐宫剧中还能看到唐代女子非常不保守的一种装扮。

image.png

  杨玉环的存在致使皇帝荒淫无度,导致安史之乱爆发,禁军一致认为是杨贵妃使得唐玄宗不理朝政的祸害根源,便使唐玄宗将其处死,自缢于马嵬坡,这是我们大众所知的普通版本。

  不过,另有史料记载,唐玄宗不忍佳人就此别去,于是便用一个宫女作为替身,而把杨贵妃秘密一路南下,最终到达了鹿溪村(今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辖内)在此隐居生活。

  据当地县志记载有一处天宝庵为其隐遁之所,这天宝年号可不能乱用,想必是唐玄宗御赐的名字,而这个尼姑庵就是为了让杨玉环隐遁逃生而设立的。

  另有说法认为杨贵妃早已东渡日本,因高力士与禁军首领陈玄凌不忍一代绝色就此玉陨,于是派人将其护送至日本油谷町久津,由于日本对唐代的崇拜关系下,日本方面对贵妃待遇款待,使其继续延续她的奢侈生活。

  后来安史之乱被平息之后,唐玄宗三番五次的派遣使者来反,名义上是交流文化,实则汇报贵妃的生活情况。期间使者还赠送了玄宗专门给贵妃的两尊佛像,贵妃也回赠了玉石以表平安,这两尊雕像仍然供奉在日本久津院内,现在油谷町久津还有杨贵妃的墓,墓碑还记载了唐玄宗与贵妃的爱情故事。

  杨贵妃的结局究竟如何?是自缢于马嵬坡,还是东渡去了日本,正史野史各种版本纷繁杂乱,但史学家更偏向于贵妃死于马嵬坡的说法。不管怎样,一代绝色前半生享尽荣华富贵,最终落得生死不明,红颜祸水更是令强大的李家帝国一夜崩塌,真是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