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中五虎上将最厉害的人是谁?是关羽吗
2020-07-29 10:17:44 张闿 柏夫人 孙资 吕壹 段煨

  正史中五虎上将最厉害的人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张飞字益德,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人氏,长坂坡一声吼惊天动地写入史册,张飞入川时,率蜀军向北安定巴西郡,又带领蜀军往南霸占江阳、犍为郡,将成都四周各郡县局部霸占,末端完成合围成都。然后张飞于瓦口关大破张郃,停歇了持久以来巴西的祸乱,张飞以其英勇、冒掉、嫉恶如仇而著称。

  关羽

  关羽字云长,今山西运城人氏,初期跟随刘备展转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正在白马坡斩S袁绍大将颜良,与张飞一同被人誉为万人敌。关羽兵围襄樊,曹操派于禁前来增援,关羽生擒于禁,斩S庞德,威震华夏,曹操曾想迁都以避其锐。后来曹操派徐晃前来增援,东吴大将吕蒙又狙击荆州,关羽附近楚歌,兵败被S。关羽归天后,渐渐被百姓神化,被百姓尊为“关公”。历朝历代多有褒封,清朝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

image.png

  马超字孟起,今陕西杨凌五泉镇人氏,初期随父亲东征西战,平阳之战大破并州刺史高做和南匈奴呼厨泉的联军。马超正在潼关之战时固然被曹操击败,却管制了曹军南下,使得孙权、刘备有了喘气的机遇。正在事前马超正在羌、胡心中有很高声望。后来马超入京,马超被封侯分裂于雍州,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退守凉州。掉算后投奔张鲁,可是张鲁胸无大志,马超又转投刘备。马超率军参加合围成都时,使得成国都内十分恐惧,减速了刘璋的克服。汉中之战时,带头上书刘协扶刘备称王,又帮手刘备称帝

  黄忠

  黄忠字汉升,今河南南阳人氏,本为刘表手下中郎将,后投奔刘备,并助刘备冲击益州刘璋。黄忠正在定军山一战中阵斩曹操手下名将夏侯渊,刘备称汉中王后改封黄忠为后将军,赐关内侯。同时黄忠也是成语老壮益行的代言人。

image.png

  赵云字子龙,今河北省正定人氏,身长八尺,姿颜X伟,赵子龙是继关羽张飞以后最早跟随刘备的将领。初期跟随主公为公孙瓒,后正在邺城投奔了事前还凭借正在袁绍处的刘备。曾两次救出刘备的儿子刘禅,俗称“单骑救主”。汉水之战时击退曹军,赵子龙被誉为一身是胆,军中将士称呼赵子龙为“虎威将军”。蜀汉政权,赵云是五虎将里独一的一名两朝元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