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箭难防”,三国中有哪些武将是用箭好手呢?
2020-07-16 10:34:3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众所周知三国出英雄,在这乱世之中,一代枭雄应运而生。想必大家都或多或少对三国时期的历史故事有所了解。其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不是那些武术高超、驰骋沙场、有勇有谋、神功盖世的习武之人呢?

  在这个武将层出不穷的时代里,难免会有人想要切磋武艺,与之一决高下。在中国古代,冷兵器是主要作战工具,有“十八般武艺”之说,也就是十八种武器,我们在电视上见到的多是弓、弩、枪、棍、刀、剑、钺、戟、戈等,然而在当时弓和箭的搭配堪称是很厉害的兵器,具有很远的射程,能够远距离刺杀敌人,既避免了近距离交锋的风险,又大大提高了战斗力,可见震慑力有多强。所以,在古代,不少武将都习得箭术,甚至一些文官也会射箭。那么,在三国这个兵戎相见的时代,箭术高超的这几个人,你了解多少?

  第五位:庞德

image.png

  历史上称他为白马将军,他曾在襄樊之战时,率领军队支援樊城曹仁,与关羽作战时,用箭射中关羽前额,关羽军对他由此甚是忌惮,可见他的箭术非同小可。

  第四位:曹彰

  他虽不善文章,但武艺过人,在曹操诸子中,因其自言“好为将”,而被曹操赞赏,从小善于射箭,喜搏猛虎,有因箭术过人降服辽东鲜卑大人轲比能

  第三位:太史慈

  他箭法精良,贝孙策收降之后,真正实力被挖掘出来,他弓箭相当了得,最出名的是“一箭钉掌”,更是拥有“狂风快射”的绝艺。

  第二位:鲁肃

  他虽是文官,但他豪爽,好骑射,在草船借箭中有提到他,东汉末年,投奔周瑜时,对袁术骑兵追杀,他毫不慌张,远远开弓,用箭把盾牌都射穿了,说明他的箭术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第一位:吕布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可见这吕布也算得上是一代宗师了。在《三国志》中记载道:布举弓射戟,正中小支。诸将皆惊,言“将军天威也!”明日复欢会,然后各罢。可见吕布箭术确实高人一等,令诸将佩服。

image.png

  那么,为什么这里面没有黄忠呢?是因为黄忠在历史上,并不是以箭术而出名的,而是以在一线冲锋陷阵,勇毅冠三军的。黄忠大战关羽,也是罗贯中老先生自己杜撰出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