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为什么要联合蒙古国灭金?原因是什么
2020-07-30 09:50:40 许叔微 薛生白 王好古 陈自明

  说到南宋,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痛打落水狗

  金朝末年,曾经强大金帝国,早已是迟暮老年,灭亡就是时间问题。

image.png

  金蒙两国,常年混战,曾经强大金军输给后起只秀蒙古,蒙古通过战争不断蚕食金国领土,这要金国综合国力受到严重打击,可还一丝善存。一直到野狐岭大战,金军全线溃败,此后,金军已无力阻挡蒙古。

  南宋执政者必然看透这种情况,必然不会贸然同金国联盟,国与国之间,只能谈利益,并无朋友。

  金国末代皇帝完颜永济并不是大才之人,成吉思汗并未把他放在眼里,认为自己击溃金国,只是时间问题,可成吉思汗算是个雄才之人,不做无把握之战,积极筹备战争,逐步扫清金国力量。

  金国末代皇帝完颜永济为首高层,并未看到危机,反而继续享受,不顾百姓生死,这样国家,灭亡是早晚问题。

image.png

  金国并是蒙古对手,他的军队连接战败,这要金国将领畏敌如虎,纷纷丢盔弃甲。金国内部派系纷争,这要军队将领只为自己考虑,不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军队何以保家卫国

  金蒙混战数年,金国不少战略重地丢失,这要他们缺少地利上优势,蒙古军队想南下进攻金国,随时都可以。

  金国在外交上,又犯下大错,蒙古人打得金国丢盔弃甲,可他们并未认识到蒙古才是国家最大敌人,反而起兵进攻南宋,这要金国失去了最后盟友。

image.png

  南宋之所以选择联蒙灭金,是极为大胆尝试,可南宋选择这一步,靖难之耻是南宋君臣永远的痛,金国数百年压得南宋难受,在加上金国衰落,这要南宋政权认为痛打落水狗方为上策,最终选择联蒙灭金。

  很快,南宋同蒙古达成协议,配合蒙古顺利击溃金国,报了国仇家恨,可由于南宋想收复过去失地,不久同金国爆发冲突,史称“端平入洛”,金蒙联合南宋并未获得记得利益,反而陷入无限战乱。

  南宋选择联蒙灭金,虽有国仇家恨,更多是处于战略考虑,不得已而为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