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被宋朝统治昏庸逼上梁山的除了林冲还有谁?

  《水浒传》给我们讲述的是一个官逼民反的故事,也就是因为宋朝统治者的昏庸才导致那么多英雄好汉落草为寇,让很多英雄好汉被迫逼上走上了反叛朝廷的道路,但其实真正被逼上梁山的好汉只有三人。其他人要不因为被通缉上梁山,要不本来就是强盗,真正因为宋朝统治昏庸所上梁山的就只有林冲解珍解宝两兄弟。

  解珍解宝两兄弟是一对老实本分的猎户,平时以打猎为生。虽然他们性格上本分,但是他们的绰号却不本分,一个叫”双头蛇“,一个叫“双尾蝎“。两个就是非常典型因为官吏的黑暗而上梁山。他们的上梁山全都因一个老虎说起,登州城外经常虎豹豺狼非常的多,于是官府就责令附近的猎户限期猎杀,解珍解宝两人接到命令后立刻就上山寻找老虎的踪迹。

image.png

  两人好不容易打死一只老虎准备交差的时候,毛太公因为贪图钱财就贪了老虎。两人上门讨要的时候反被陷害遭受牢狱之灾。两兄弟被陷害之后并没有反抗,反而和很多被欺压的百姓一样选择了认命。如果不是一个友人在中周旋,可能就死在了牢狱中。经过这么多事情后,兄弟二人看到了社会的黑暗,于是无奈被逼上梁山。

image.png

  林冲就是典型的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的典型代表人物,他的遭遇充满着朝廷的黑暗气息。林冲被逼上梁山的原因都起于高俅的义子高衙内,林冲妻子美貌真巧被高衙内所瞧中,于是有了想法。高衙内为了霸占林冲的妻子伙同高俅一起以看刀为由将林冲骗到了高俅府上,而后诬陷林冲带刀闯入府中,因此遭受牢狱之灾。高俅虽然不能杀害林冲,但却可以发配林冲。

  林冲被发配后草料场,高俅仍然不放心命人烧毁草料场,以此制造草料场失火烧死林冲的假象。奈何林冲命大没能死在火中,气愤的林冲后来杀死了仇人,毅然决然的走上了梁山。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似乎成为了所有梁山好汉上梁山的理由。但其实真正逼上梁山的只有这三人,其他有的因为杀人被通缉不得不上梁山,有的本就是为非作歹的强盗上梁山只是为了找到庇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