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非常喜欢喝“羊杂汤”,为何却把做汤的人杀了呢?
2020-07-30 15:00:2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末代的掌权者慈禧太后,歷史上极具争议的人物之一,除了可以随意摆布皇帝,其独裁残忍的个性,留下许多奇特的轶事,至今仍是聊到歷史的茶余饭后话题,其中有一道料理,慈禧本人相当喜欢,一吃就是10年,某天她知道料理材料后,大为震怒下令将厨师斩首,这道料理就是现今许多人喜爱的“羊下水(羊杂汤)”。

image.png

  慈禧当时因为饮食习惯,肠胃出现毛病,御医们也找不到原因,这时御膳房的一位厨师,向慈禧表示自己会炖一道“羊汤”,除了可以减轻胃痛,还可以养胃,虽然慈禧本身不是很爱吃羊汤,但受胃病所苦,决定试试厨师的提议,结果一喝果然舒缓症状,还连续喝了许多天,胃病好许多的慈禧,赐予厨师许多奖赏,而这道羊汤一喝就是10年。

image.png

  10多年过去,厨师年岁已高准备告老还乡,这时慈禧才询问关于羊汤的材料、配方,厨师透露作法并不难“只是些羊杂而已”,慈禧听完相当愤怒,因为她认为羊杂代表“低级、不值钱”,竟然让堂堂太后吃这东西吃了10年,感到羞辱的慈禧,于是下令斩首厨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