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皇帝中谁的子嗣最多?100个儿子的周文王能排第几?

  在我国古代传统历史文化中,多子多福是长久不变的追求,历朝历代也鼓励人们多生育。特别是皇帝凭借着后宫三千佳丽的优势,可谓是“枝繁叶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皇室子女数量排在前七位的都有谁:

  第一名,五胡十六国时期北燕开国君主、文成皇帝燕太祖冯跋(十六国里少有的汉族皇帝与王朝),儿子有100多人,加上女儿,则有一百好几十个子女了。还有一个说法是他的子女总共100个左右。

  第二名,周文王据传说有100个儿子,包括99个亲生、1个义子,但并无确切史籍记载。

image.png

  第三名,北宋第八位皇帝、宋徽宗赵佶,虽是荒淫无道、昏庸无能的亡国之君,却又是史上少有的文艺天才,发明“瘦金体”、开创宫廷“宣和画派”的书画大师,他的子女有80人以上(儿子约38个、女儿约42个),包括长子、宋钦宗赵桓,康王赵构――南宋开国皇帝宋高宗等。

  第四名,南朝陈宣帝陈顼,即陈后主陈叔宝的父亲,他光儿子就有42个以上,加上女儿,据说有六七十个子女。

  第五名,唐朝在位最久的皇帝,唐玄宗唐明皇李隆基唐睿宗李旦第三子,与杨贵妃的故事流传千载,他共有59个子女(30个儿子、29个女儿)。

  第六名,清朝入关后第二位皇帝康熙大帝,即爱新觉罗玄烨,他有35个儿子、20个女儿,总计子女55个。

image.png

  第七名,明朝开国皇帝、太祖朱元璋,一共有44个子女,包括26个儿子、18个女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