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曹真真的是个酒囊饭袋妈?诸葛亮曾为其手下败将
2020-08-06 09:55:36 阮氏女 吕壹 段煨 嫫母 钟无艳

  大家好,说起曹真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很多熟读小说《三国演义》的小伙伴都知道三国之中,诸葛亮神机妙算,从出山开始一直帮助刘备运筹帷幄,使刘备这个屡败屡战的落魄英雄逐渐扭转了局势,最终与曹操孙权这样的枭雄三分天下。在刘备死后,诸葛亮更是全力辅佐刘禅,七次北伐,虽然都已失败告终,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一直令人怀念。不过在历史中有一个人,曾力挫诸葛亮,使得诸葛亮的北伐以失败告终,这个人就是曹真,不过在小说中,他却被描述成为了一个酒囊饭袋。

image.png

  曹真是曹操的养子,曹真年幼的时候十分聪明,曹操对他颇为喜爱,长大之后,曹真一直跟随曹操四处打仗,从小就在军营中长大的曹真,无论是武艺还是指挥能力都是曹军阵营中的佼佼者。在魏国建立后,曹真被封为大司马,成为了魏国的第二号人物。

  虽然天下当时形成了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局面,但实际上仍旧是孙刘联盟共同抗衡魏国的局势,蜀国自从夷陵之战之后元气大伤,很难再恢复,诸葛亮虽然励精图治,蜀国的实力稍微有了恢复,但仍不足以与魏国抗衡。可诸葛亮偏偏逆天行事,执意北伐。

image.png

  公元228年,诸葛亮率军北伐,当时魏国主帅是曹真,这一次对战让诸葛亮终身难忘,曹真不愧是魏国名将,面对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也毫不畏缩。他先是率军在箕古击败了蜀国名将赵云和邓芝,与蜀军形成了对峙的局面,为了打破僵局,诸葛亮决定派军偷袭魏国的粮仓重地陈仓,可诸葛亮万万没有想到曹真早就想到了蜀军可能会偷袭陈仓,于是做好了准备。偷袭的蜀军无功而返,僵局难以打破,蜀军远道而来,再加上粮道艰险,很快就因为粮草不济而撤军了。曹真成为了三国时期少有的打败过诸葛亮的将军,就连司马懿也没有这样的战绩。

image.png

  在小说中为了凸显出诸葛亮与司马懿的对战,将原本属于曹真的战绩部分转到了司马懿的身上,而曹真被描述成为了一个屡战屡败的饭桶,最后因为征伐蜀国失败,被诸葛亮的一封信活活气死。

  《三国演义》毕竟只是小说,不过很多人却把它当作正史来看,实际上《三国志》才是正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