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重启之极海听雷》口碑怎么样?三点原因导致
2020-08-06 16:30:52

  自从开播以来,,《重之极海听雷》一直都是叫好又叫座,不少粉丝都预测,它将会成为《盗墓笔记》影视化以来,得分最高的一部,并有望超越《鬼吹灯》系列。然而,随着集数播出的增多,《重启》的口碑开始逐步下滑。

  目前,已经从最初时的8.5分,掉到了现在的7.9分,下降幅度还是挺大的哦!

image.png

  这是为什么呢?究其原因,一共有三!

  一、剧情太散乱

  《重启》一开始的口碑好,就在于它的剧情环环相扣,悬疑重重,非常引人入胜,观众都被不断深化的谜题所吸引,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但五六集过去后,剧情就开始散乱了,谜题一直在原地转圈圈,几乎没有任何推进,最令人恼怒的是叙事线还被分成了三股,一条是吴邪等人下墓,一条是黑眼镜进村,再一条就是三叔的回忆,这三条线各自散乱发展,且没有任何的相互呼应,故事节奏完全没了,观感十分沉闷。

  其中,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黑眼镜的感情戏码,真的不明白一个冒险悬疑片里,加这种东西做啥?妥妥地拖累剧情,耽误时间啊!最关键的是,黑眼镜跟那个哑女也没什么化学反应,两人的cp感还不如刘丧和小哥,看着一点都不得劲儿。

image.png

  个人觉得,想要在整个悬疑、惊悚的故事氛围里来点缓和的调剂,只要发挥王胖子的搞笑功能就行了,其实在最初的几集里,故事就是这样编排的,整个节奏张弛有度,效果非常好。现在这么处理,真是败好感。

  二、注水严重

  注水严重的问题其实和剧情散乱的毛病是一脉相承的,自从开始散乱,剧情的水分就开始多起来了,在我看来黑眼镜的感情戏也是一种变相注水,但起码是不同的情节,我也就忍了。但三叔回忆这条线的水分,就多得令人忍无可忍。

  吴邪等人下墓的那条线已经把墓里的情况都展现了,那么三叔下墓的回忆,就挑重点就好了,确切的说,只要把跟谜题有关的内容捡出来讲。然而,本剧却是把三叔下墓的过程整个又说了一遍!同样的墓,观众得看两波冒险,而且内容都是一样的,人手贝、皮俑、幻觉.......真是令人疯啊!这妥妥地就是注水啊!

  三、冒险不刺激

  除了解密,作为一部盗墓题材的作品,《重启》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墓里的冒险经历,然而它偏偏就在这一块做砸了。

  吴邪等人掉进墓里后的剧情非常乱,一点设计感都没有,三个人整个乱走一通,而墓地里的危险机关也很无趣,不是幻觉就是人手贝,再不就是皮俑加人手贝,而且是反复地玩这两个梗,相当的没创意啊!

image.png

  记得前段时间口碑上佳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吗?那里的盗墓历险多刺激啊!除了幻觉、大蜘蛛,还有布局精妙的各种机械装置,配以五行、风水等传统玄学元素,真是又惊险又神秘,有没有?

  可以说,就这一环节,《重启》就被甩开了几条街了。

  个人认为以上三点,就是《重启》口碑下滑的原因。讲真,我现在真的担心它重蹈《沙海》的覆辙,高开低走最后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