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谈吐文雅的尼克松为何会对大法官破口大骂?

  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是有名的“嘴炮”,常胡说八道,可与动辄骂骂咧咧的尼克松总统相比,他只能甘拜下风

  “水门事件”后,被联邦政府扣留、如今已公开的长达3500小时的“白宫录音带”中,记录了大量尼克松与亲信交谈时毫不掩饰的粗鄙之语。

image.png

  1971年6月30日,得知“五角大楼文件泄密案”败诉的消息后,尼克松在白宫高声咆哮,把三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骂得狗血喷头,“最高法院太倒霉了,有一个穿着黑袍的软弱杂种、一个又老又丑的傻瓜,还有一头信奉天主教的公驴!”

  但根据“白宫录音带”的内容,尼克松本人也是五角大楼文件的泄密者之一。老奸巨猾的他认为,文件中肯尼迪在南越策划政变的内幕若被公之于众是件好事,因为当时正值总统大选,此举势必沉重打击肯尼迪总统的小弟、呼声甚高的竞争者爱德华·肯尼迪。

  6月17日,尼克松对国务卿基辛格说:“我打算公开部分文件,想从你的办公室找个家伙将其泄露出去。”基辛格沉默片刻,说:“我的下属不该干这种事。”尼克松对基辛格的温暾政见向来不满,曾咬牙切齿地说:“你太关心平民伤亡了,我才不考虑这种屁事呢!”基辛格不卑不亢地说:“我只是不希望您成为世人眼中的刽子手。”

image.png

  碰了一鼻子灰的尼克松,只好把泄密重任转交白宫特别助理科尔森,当时联邦司法部已对《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发布临时禁令,科尔森便把文件捅给《芝加哥太阳报》。看到该报刊登的文件后,尼克松兴高采烈地直爆脏话,熟知尼克松个性的科尔森明白,这是总统对他的高度赞扬。

  9月29日,尼克松聊起未来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时,坚决反对任用女性,“感谢上帝,目前内阁已够让人恶心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其中没有女人。”接着他又将矛头转向犹太人,从他儿时犹太商人如何打压他家的杂货店开始,把犹太人的祖宗八辈骂了个遍,还严肃地说:“犹太人遍布美国政府的各个角落,他们大多不忠诚,需要彻查。”他还反对把马丁·路德·金的生日改为法定假日,认为这是“制造黑人的耶稣基督”,并说:“史上从未有过令人满意的黑人国家,他们只能在白人的帮助下培育精英。”

  有次白宫办公厅主任向尼克松报告意大利货币最近突然大幅贬值,尼克松信口骂道:“别跟我提臭大粪!”当时他正被水门案搞得心烦意乱,不想再听任何其他新闻,甚至骂主审水门案的法官是“该死的意大利佬”。当时美国的外交和种族问题非常敏感,稍不留神就会引起轩然大波,如果尼克松这些言论被提前公开,美国的民族争端及与意大利的纠纷在所难免。

  1973年5月11日,得知泄密者之一、原国防部副部长助理无罪开释,尼克松在办公室大发感慨:“无耻小偷竟成了国家的英雄,上帝啊,我们怎么落到了这种地步?”

  尼克松的这些言论曝光后,世人惊讶不已,难以相信这就是台前那个名校毕业、谈吐文雅的总统。前美联储主席亚瑟·伯恩斯称他是“化身博士”——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化身博士》中角色,是个闻名遐迩、道貌岸然的医生,但只要喝下一种药水就会立刻变成邪恶歹毒、毫无人性的罪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