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胜算》什么时候大结局?五大谜团静待揭晓
2020-08-07 15:43:30

  由柳云龙、苏青、梁冠华等主演的42集谍战大剧《胜算》,目前已经播出了35集,该剧也很快将要接近尾声。这部被雪藏了长达五年之久的作品一上线,还是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尤其是一些长年追随柳云龙作品的粉丝们,看过此剧后大呼过瘾!剧中的情节烧脑,环环相扣,多处运用伏笔,埋下暗线,如果不是每天追剧的话,肯定会看得一头雾水。

  剧集虽然就要完结,但柳云龙还是把该剧的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其中的几大谜团至今还没有显露出全貌,而这也正是柳云龙谍战剧的一大特色!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胜算》中还有哪些需要破解之谜?

image.png

  一、完整的“穆丹乌拉计划”究竟是什么?

  《胜算》据称改编于前苏联军方解密档案,此事件发生的历史时间线为1941年6月,熟悉历史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时间点刚好是德国纳粹突袭苏联的时间点,当时的纳粹德国执行了“巴巴罗萨计划”,德军分为五个航空队迅速进攻苏联,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直逼首都莫斯科,苏军与德军展开了一场“莫斯科保卫战”,从而令二战的局势扩大化。

  苏军为应对德军的猛烈攻势,不得不从远东调集三十万精锐西进救援。此时,苏军的远东兵力已十分的空虚,日军的“北进派”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天赐良机,正好可以与德军两面夹击苏军。但日军内部意见并不统一,于是就有了《胜算》中以成田为首的一群激进的“北进派”军官,密谋策划择机进攻苏军远东地区,采用先斩后奏的策略,迫使日军全面对苏宣战。

  而苏军在获悉这一情报后焦急万分,于是便动了电视剧中所称的“穆丹乌拉计划”。该计划是唤醒卧底在日军内部的多年的中共秘密间谍——林河警察厅刑事科科长唐飞,由他设法阻止成田袭击苏军远东地区。

  从已播出的剧情看,唐飞已经用计除掉了成田和其一众党羽,按理说,“穆丹乌拉计划”到此已经圆满完成。可剧情后来又交代,由“穆丹乌拉计划”又衍伸出一个“叶琳娜计划”。如此说来,“穆丹乌拉计划”所指的并不是仅仅除掉成田,还应该有其它隐秘的任务。

  二、“叶琳娜计划”及其执行者是谁?

  前面说到“叶琳娜计划”是“穆丹乌拉计划”的一部分,至于为什么苏军要紧急启动“叶琳娜计划”,在剧中暂时还没有做过多的详述,这条暗线,我们还是等待剧情来揭晓答案吧。大家现在感兴趣的另一个话题是:“叶琳娜计划”的执行者是谁?

image.png

  有人猜测是林河警察厅厅长,由李立群饰演的方世宝,还有人猜测是福原的贴身秘书森田。不过,从目前官方泄露出来的信息看,那个从开场以来就表现得唯唯诺诺,胆小如鼠的方厅长才是真正的“叶琳娜”!他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再现,完全是“扮猪吃老虎”,掩人耳目罢了,这种手段和唐飞如出一辙。随着两个人身份相互确认,二人必将“穆丹乌拉计划”和“叶琳娜计划”完整地呈现给观众!

  三、唐飞为何非要找出“叶琳娜”?

  《胜算》到后期的剧情很有意思,唐飞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在敌人内部也反客为主取得了信任,那他为什么还非要找出“叶琳娜”呢?如果说是为了借机除掉徐翻译和李树军的话,那他的目的也已经达到了,为何还要把一心想解救他的蔡梦,还有死心塌地跟随他的两个弟兄处死呢?

  唐飞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他身上还有哪些没能完成的秘密任务呢?

  四、蔡梦在执行什么任务?

  蔡梦在全剧中的身份最为神秘,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她是敌是友,她在为谁工作,她身上又肩负着什么样的任务?她有一个在幕后指挥操控他的父亲,他接近福原的目的就是为了执行父亲交给她的任务。她能在福原身边呆这么久,而没有暴露自己,这说明她是个优秀的特工。如果说唐飞排第一的话,那么蔡梦也不比他差多少,有时还会胜过唐飞,因为唐飞感到:蔡梦在他的面前始终就像一个迷,怎么也无法看透。

  那么,这个神秘的蔡梦究竟在执行什么秘密任务呢?

image.png

  五、唐飞、蔡梦和福原的命运走向

  目前可以肯定一点,唐飞肯定不会杀蔡梦,他是在演戏,不排除他想利用这个机会逼蔡梦表露她真实的身份。因为在前期的剧情中已经有过铺垫,唐飞让人去收集过有关蔡梦的资料,但收效甚微,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发现,这让唐飞对蔡梦一直保持着警惕,他不知道眼前这个女人是自己的同志还是敌人,更不知道蔡梦所要执行的绝密太行动!

  二人在该剧中亦敌亦友,虽说感情戏份不多,但彼此都心生爱慕,如果是友的话,他们能走到一起吗?如果是敌的话,二人间又会作何处理呢?

  作为全剧最大的反派——林河保安局局长福原,他最终的命运如何也成了该剧的一大看点。这个从15岁开始就接触谍情工作的“老狐狸”可谓是老奸巨猾,他对身边所有的人都不曾完全相信,既狡诈又凶残,如果不是和唐飞这样优秀的间谍过招,他的胜率还是很大的。遵循“天道好轮回,恶有恶报!”的因果报应,相信这个恶魔的下场一定是非常可悲的!

image.png

  结语:五大看点架构了一部引人入胜的谍战大剧,《胜算》虽说没有《风筝》拍的严谨,但鉴于该剧曾做过大幅度的删减,能保留下来并顺利播出就已是万幸了,毕竟这是众多主创人员的心血之作,没有付之东流,还赢得了“柳云龙迷”们的赞许,想来,我们也已经宽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