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介绍:全球最快的电子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

  我国不只是工程建筑走在全球最前沿,高新科技层面也是全球顶级,造出全世界最快的电子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听说拥有这台电子计算机,能够 在30天内进行将来100年的地球上气侯仿真模拟,显而易见是多么的一线了。但是在这里台电子计算机以前,也是我国的天河二号创出的纪录,并且還是六连冠。

  全世界更快的电子计算机换角了!6月20日,在法国佛罗伦萨举办的国际性超算交流会公布了超级计算机TOP500总榜,我国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软件初次现身,一举得冠。先前,由在我国国防安全科技进步高校研发的“天河二号”已创出“六连冠”的光辉战况。这意味着在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发工作能力已稳居全球优秀水准。

image.png

  全世界更快的电子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系统软件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设计研究所研发,落户口在国家非常测算无锡市管理中心,2016年12月21日进行整个设备系统软件性能检测,现阶段由清华承担经营。

  神威·太湖之光的研发是‘十二五’期内国家863计划信息科技行业的关键布署,也是国家长期性适用、技术性累积的成效。国家非常测算无锡市管理中心负责人杨广文专家教授详细介绍,这套全世界更快的计算机软件获得了三大提升,其最高值性能、不断性能、性能功能损耗比三项重要指标值均居全球第一。

  其一,量级的提升。它是全世界第一台运作速率超出十亿亿个/秒的超级计算机,最高值性能达到12.54亿亿个/秒,不断性能做到9.三亿亿个/秒,贴近“天河二号”的3倍。杨广文专家教授打个比如说,“神威·太湖之光”一分钟的数学计算等同于全世界72亿人另外用计算方式连续测算32年。

image.png

  其二,自主研发的提升。与“天河二号”选用INTELCPU不一样,“神威·太湖之光”所有选用独立中国芯:“申威26010”众核CPU。在国家非常测算无锡市管理中心1000平方米的计算机机房内,齐整排列着2组共40个计算机仓,每一个机仓容下1024个集成ic,总共40960个集成ic。据了解,其单芯片的数学计算等同于3台2001年全世界排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当今性能指标值做到国际性领先地位。

  其三,翠绿色环保节能的提升。杨广文专家教授说,以往超级计算机的耗电量媲美一个中小型大城市,业内因而把能效等级做为考量其创新性的一项关键指标值。“从低能耗、高集成度的CPU设计方案,到髙速密度高的的工程项目完成技术性;从技术领先的高效率水冷散热技术性,到硬件软件协作、智能化系统的功能损耗控制措施,‘神威·太湖之光’完成了层次化、多方位的翠绿色环保节能,功能损耗比做到每泰利斯60.51亿个计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