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最赏识的三个大臣是谁?为何只有李卫能善终?
2020-08-12 11:10:23 余莺儿 温宜公主 祺贵人 甄嬛

  雍正最宠信的三个大臣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九子夺嫡是一场非常浩大的争斗,最终以四阿哥的胜利结束,也不是说康熙的其他儿子不行,而是康熙实在是太厉害了,将所有的优秀人物都生在了这个时候,才不免有了这场争斗,如果他们都单独的放在不同时期,肯定每一个都可以成就一番大事。在这场腥风血雨中雍正获得了最终胜利。

  虽然雍正在位期间确实勤政爱民,整日忙于正政事,每天废寝忘食,也做出了许多的伟业,但却是一个喜怒无常阴晴不定之人。

image.png

  雍正登位之后,最最宠信的朝臣有三个,雍正对待他们三个格外的关照,那就是年羹尧、隆科多和李卫。然而同样都是宠臣,但是结局却是大不相同,年羹尧和隆科多的下场都是一个比一个惨,只有李卫一个人可以安然的活到老死。

  说到李卫,从小家境还算不错,有点小钱,但是却从未好好的读过书,靠着家里的钱捐出来了一个官做。而且运气也不差,可以说是很好,一路做到了兵部员外郎的官职,而且还可以获得雍正的赏识。

image.png

  在雍正登位之前李卫就已经坐上兵部员外郎了,雍正继位后又给他加了职,还是一个油水很多的官位,让他掌管盐政。这个官职不仅油水多,甚至说可以让他暴富,随随便便就可以家财万贯。

  但是李卫是一个聪明人,并没有想过要贪图这些利益,只是一心为皇帝做事,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这便让雍正却更加的喜欢他了。再看看隆科多和年羹尧,一个个的都是肆意妄为,居功自傲。

  年羹尧手中握有国家的兵力大权,更是肆无忌惮,虽然骁勇善战这一点雍正很是欣赏,是朝堂之上为数不多的将才,但是却丝毫不知道收敛,雍正多次警告都没有任何的作用,最后实在无可再忍将其杀掉。

image.png

  隆科多更是在雍正登上帝位的这条血路上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功劳,而且还是雍正的亲戚,雍正自然对自己的这个舅舅十分的敬重,但是同样是因为不知道收敛,在雍正登上皇位之后更是大肆的贪敛财物,没有节制没有底线,这惹急了一向勤俭的雍正,最后被幽禁而死。

  这么来比较一番,可以看出李卫确实是挺聪明的。年羹尧和科隆多两个人完全就是自己给自己作死的,真心怪不得别人。李卫反而一心忠于雍正,知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再加上自己早先的一些功劳,不犯什么大忌,雍正也不是什么黑白不分的人,自然不会故意至他于死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