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崇祯在国破之际,要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及爱妾杀死呢?

  在历史长河中,朱由检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他的这个故事吗?

  历来王朝的更替都是伴随着血腥和杀戮,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皇族,都要为新王朝做垫脚石。

  公元1644年,闯王李自成的大军攻进了北京城,敲响了大明王朝的最后一声丧钟。自朱元璋建大明以来到崇祯亡国,明王朝一直持续了276年。这个由汉人统治的最后一个王朝,彻底沦落到了西北汉子李自成的手中。

image.png

  此时的北京外城已然落入贼手,只有内城还在拼命抵抗。崇祯见大明王朝的气数已尽,他心神俱焚便,与其皇后进行了最后的道别。皇后明白崇祯的心思,山河破碎之际,皇帝亦是穷途末路,更何况自己是这个国家的国母呢?于是扯了一尺白绫上吊自杀。紧接着,崇祯又提着宝剑去了其他妻妾的寝宫。此时的崇祯帝已然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恶魔,他挥着宝剑,肆意的杀戮着这些手无寸铁的女子。

image.png

  其实崇祯的心里也很痛苦,但是他知道这是最好的选择。这些还远远没有结束,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的女儿了,在崇祯对自己女儿举起宝剑的一刻,他慨叹这些孩子为何要生在自己的帝王之家?很多人都有疑问,为何崇祯在国破之际,要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及爱妾杀死呢?

  其实崇祯深知,这些深宫中的女子,大多数在国破后会被俘虏到敌营中,沦为阶下囚,甚至还会遭到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羞辱。这种虐待不仅是对她们自己本身的一种侮辱,也是前朝君主的一种巨大耻辱。在北宋年间,徽钦二帝被掳到金营中,就曾经跪在地上被披上羊皮,在金太祖的灵前祭祀磕头。那些原来伺候在他们身边的女眷更是被勒令在军营中跳舞,来取得金国士兵的欢心。

  后来南宋的大臣听说这件事后,纷纷流下了眼泪,因为这是宋王朝的一次奇辱大耻。崇祯知道农民军的军纪非常差,自己的这群娇妻美妾若是落在他们的手里,估计崇祯连死都不会闭上眼睛,可想而知崇祯实在太清楚自己亡国后的场景了。

image.png

  君王死于社稷,天子守护国门,崇祯已然抱定了必死的决心,所以他才狠心将自己的女儿和爱妾杀死,为的就是让她们不再受第二次的侮辱,国可破,但是人不可辱,大明皇室的子孙必定要用自己的血来洒遍山河。这一举动,也许是崇祯帝对根基已然腐朽的大明王朝,和自己无力挽回颓势的最后一次无声抗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