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淑睿皇后是什么结局?一位出身低微的大清皇后,儿子也做了皇帝
2020-08-21 10:08:32

  孝淑睿皇后是什么结局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今天要和大家聊得这个女人,她的出身虽然不是很,却生来就有一副倾国倾城的好容颜,然后她又通过一次选秀进入宫庭,还很荣幸的嫁给乾隆皇帝的儿子永琰成为他的妻子,也就是永琰的嫡福晋,这是乾隆亲自定下的。

image.png

  在乾隆去世后这位嫡福晋也就变成了清朝的皇后母仪天下,就是孝淑睿皇后喜塔腊氏。这位皇后他的父亲曾经是,内务府总管副都统和尔敬额,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皇后喜塔腊氏的出身十分低微。

  他的父亲也只是皇庭的一个家奴,虽说职务是是内务府总管,然而大多数内务府的官员身份都是包,衣包衣也就是指的皇帝的家奴,所以喜塔腊氏的出身也就十分低微了。

  那为什么乾隆还要让喜塔腊氏成为永琰的福晋呢,不得不说乾隆应当算是一位很有谋略也很有远见的皇帝,乾隆虽在心里已经内定了永琰将会做为皇位继承人,但是为了不让其他人猜到自己的心意,乾隆故意将出身卑微的喜塔腊氏只配给永琰,这样一来其他皇子和大臣看到乾隆的举动,就会认为乾隆并不喜欢永琰避免它被其他人纠缠。

image.png

  后来乾隆退位永琰登基成为后来的嘉庆皇帝,这时的嘉庆帝也只是一个摆设,掌管朝廷的大权却仍然还在乾隆手中,可是还没等到乾隆去世嘉庆完全掌管朝廷的时候,喜塔腊氏皇后却不幸的去世了,这距离她当上皇后也才仅仅一年的时间,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喜塔腊氏的儿子却很出息。

  喜塔腊氏的这个儿子就是绵宁,也就是后来继承了嘉靖帝的皇位的道光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