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蒜子到底有多出众?22岁丧夫辅佐了三朝六帝,挽救了整个王朝

  大家好,说起褚蒜子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历朝历代之中,并不是只有男子才能担得起一个国家的重任,女子照样可以管理国家,治理天下。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武则天慈禧,她们同样具备强大有野心的女人。但是,东晋皇后褚蒜子并非如此,她堪称千古一后,找不到一点缺点。她一生经历了六位皇帝,三次垂帘听政,是东晋历史上一位传奇的女子。那么,她到底有多出众呢?

image.png

  褚蒜子出生于一个官宦家族里,自小性格温婉,受到了优良的教育。长大之后,便以官家女儿的身份进入到宫廷之中,后来成为了琅琊王司马岳的妃子。当今的帝王病故以后,司马岳继承了皇位,而褚蒜子自然而然成为了皇后,后来还生下了自己唯一的儿子司马聃。然而,就在司马岳继位还不到几年的时间,他同样生了重病,没过多久,便离开了这个世界。

  当时的褚蒜子也就二十二岁,看着自己年幼的儿子和混乱的江山,一时之间开始手足无措。这时候,大臣们建议她先代替儿子主持朝政,等到成年之后,再将权利交到儿子的手中。在这种情况之下,褚蒜子也只能照办。在她代为主持政务的这段时间,她身上所表现的胆识和谋略,令所有大臣都刮目相看

image.png

  但是没几年,她便将大权交到了真正的皇上的手中,并告知大臣们尽心辅佐自己的儿子。然而,皇位还没有坐稳,自己儿子又因病离逝。为了稳定当朝的局面,只能重新选定君王。但是,后来的这位君王有着严重的品行问题,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将自己给折腾死了。

  褚蒜子只能改立他的弟弟为王,奈何权臣势大,也只好将他罢黜,进而将另外一位宗亲扶持上皇位。等一切势力铲除之后,这位宗亲也随之离逝了。而新任的帝王尚处在年幼的阶段,褚蒜子只好再次垂帘听政,直到皇帝长大成人,再度将政权归还。褚蒜子在她六十一岁那年,终于完成了自己沉重的使命,离开了这个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