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李一桐新片七夕票房预售过亿,《八佰》居第二
2020-08-25 15:38:54

  8月24日晚间9点,离农历七夕节只有最后三个小时。超出业内预期,这个七夕节的院线电影票房预售,已经超过1.90亿元。七夕节当天,若是没有意外的话,国内院线单日票房很可能直接超过3亿元,并且向4亿元大关进发。

image.png

  最近几天来,内地院线电影票房彻底爆发。报复性观影活动,已经通过票房数据的方式真实存在了。8月22日,单日录入票房2.32亿元,23日,单日录入票房2.57亿元。这一成绩,目前也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而随着七夕节当日票房预售已经超过1.90亿元,业内对七夕节票房的预期,也顺势提升到4亿元。

image.png

  在全球票房均不景气的当下,中国内地院线凭借七夕节的市场行情,直接剑指4亿大关,可能要直接开创今年以来的全球单日票房奇迹了。对于国内影迷而言,搞对象,看电影,是最硬的刚需。七夕节当日,票房井喷,也是必然。只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预售票房竟然能够井喷成这样,也是业内始料不及的。显然,沉寂半年之后,影院开始出现报复性观影热潮。

  不妨来看看各片的预售情况。七夕档期,真正具备竞争力的,则是三部电影。它们分别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八佰》和《荞麦疯长》。

image.png

  目前,排在票房预售首位的,则是李鸿其和李一桐主演的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截至目前,这部电影已经获得1.26亿元的首日预售成绩。这也是目前七夕节档期为何整体票房预售已经破纪录的主要原因。依据业内正常的预售判断,这部电影的预售不应该这么高才是。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影片故事梗概是:林格(李鸿其 饰)人生所有美好的记忆,都与邱倩(李一桐 饰)有关。一场意外、一块神奇的表彻底改变了两人的人生……时空不断被重置,唯一不变的,是爱你如初的心。简单一点讲,就是女主角意外身亡,男主角时间穿越,重复自己的爱情故事。

image.png

  该片导演姚婷婷,典型的青年导演,拍摄过几部高口碑的网络剧。但无论是导演阵容,还是主演阵容,这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都不足以成为一部预售票房轻松过亿的电影。因此,老编个人认为,这种预售成绩的出现,与片方做了非常充足有效的市场营销有关系。目前,老编在传统的营销途径当中,并未见到这部电影的宣传物料。显然,该片走了非常新颖的营销模式。

  这种“名不见经传”的电影预售票房直接过亿的事情,早就出现过先例。2019年开年第一天,上映的那部《地球最后的夜晚》,汤唯主演,也是单日预售成绩高的惊人。一部叙事节奏过分悠缓的电影,竟然预售轻松过亿。不过,这部《地球最后的夜晚》,次日票房大幅下跌,好不过一日。

image.png

  以老编个人对电影业内的观察来看,这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票房走势,很可能就是《地球最后的夜晚》的。两部电影走的营销途径,尤其是非传统宣传的途径,可能是非常一致的。截至目前,这部电影在七夕节次日,预售票房只有244.35万元。这些业内看来明显是中低成本的电影,如何实现预售过亿的营销,真的值得解密一下。

  目前,排在七夕节预售第二位的,则是电影《八佰》。截至目前,预售刚刚超过四千万元。这个成绩,算是较为真实的。《八佰》上映以来,势不可挡。最近几天,都是单日票房直接过亿,并且向两亿买金。七夕节当天,若是没有意外的话,《八佰》单日票房会在两亿元以上,逼平三亿,也是有可能的。它依旧是七夕节当日票房真正的翘楚。

image.png

  而排在预售第三位的,则是《荞麦疯长》。截至目前,这部电影拿下1688.12万元的票房预售成绩。这个成绩,较为合理。动辄就预售过亿,真的让业内“惊吓掉大牙”的。《荞麦疯长》是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联合主演,讲得则是小城青年的青春故事,有刺痛感。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部电影当中,钟楚曦有尺度较大的表演内容。

  《荞麦疯长》目前的预告片气象,并不讨喜,悲剧味道过浓。尤其是钟楚曦尺度较大的表演,可能会让不少嫉妒钟楚曦美貌的女性影迷“望而却步”。现在的电影行情,是女性影迷为主导。尤其是七夕节这样的日子,更是女性影迷拥有绝对的话语权。钟楚曦这样的美女,显然不受绝大多数普通女性影迷的欢迎。这部电影,预售略低,也是必然。

  依据目前的预售增长趋势来看,这个七夕节,票房预售将超过两亿元。这是以往的七夕节预售所没有过的事情。中国内地院线,票房开始井喷,显然已经有了数据上的佐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