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珍珠为何有三个名字呢?分别有什么含义?

  “瓦摧地泽浑不问,珍珠名美性如钩。”从古至今,圆滑温润的珍珠,总是让人联想起翩翩动人的女子。早在四千多年前,华夏大地的先民就开始利用珍珠做贡品,时至今日,珍珠更是成为了世界范围内,受人喜爱的宝贝,世界上存在着这样一颗珍珠,它不仅个头大得惊人,居然有三个名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珍珠作为一种很古老的宝石,主要产生于珍珠贝类和珠母贝类的体内,探究其根本成分,其实就是由碳酸钙晶体凝结而成,根据地质学的研究证明,地球上在两亿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珍珠。而对于人类而言,珍珠的优劣不仅仅从“年龄”上论高下,而是要综合尺寸、形状、颜色、表面等多方面因素,在世界范围内,出名的珍珠也就那么几颗。

image.png

  比如这几颗珍珠就比较有名:原产于非洲的霍普珍珠,长2.5英寸、平均腰围达10公分,重达450克拉,它看上去像是圆柱,最神奇的地方在于它一端呈白色,另一端却是褐色,这种有趣的外形和特殊的颜色,使它被称为“最有想象力的珍珠”。著名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拥有一颗被称为“最美的珍珠”的水滴形珍珠,它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对称的珍珠。

  可如果您要问,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是哪颗,那就要从一个菲裔美国人说起,威尔伯恩·道威尔·科布作为最大的珍珠的拥有者,得到这颗珍珠的过程却很有趣。一九三六年,科布在菲律宾西部的巴拉望岛游玩,他住进了当地村民的家中,他从村民口中得知,当地酋长的儿子身患重病,碰巧科布颇通医术,医者父母心,科布就找到酋长想要试一试,结果没想到一下子就治好了他的病。

  众人欢喜之余,酋长忽然命令旁人捧上来了一个箱子,揭开层层包裹之后,一颗巨大的珍珠现出了原形,酋长表示为了感谢科布治好了儿子的病,这颗巨大的珍珠就送给他了,科布眼看着一颗如此大的珍珠,目测就得有十斤左右,忙问酋长这是从哪里得到的,酋长徐徐地介绍道,这是两年前,一群孩子下水游玩时候,有一个小孩子被淹死了,村民下海搜寻,才发现小孩子是被一个巨大的砗磲夹住了脚,溺水身亡的,村民都很气愤,就合力把砗磲抬了出来,撬开之后,就得到了这颗珍珠。

  科布听完酋长的讲述后,连忙回绝,因为他觉得这颗珍珠是那个小男孩的化身,他不能接受,但是酋长还是坚持将珍珠送给了他,并且告诉他,因为它是在巴拉望海湾被发现的,所以给他起名叫做“巴拉望珠”。科布拿着珍珠,依依不舍离开了村子,顺利回国后,他取出珍珠,发现这颗珍珠的外形,极其特殊,有点像人头形状,而表面的纹理,就好像是一个戴着头巾的阿拉伯人,于是他给这颗珍珠起名叫做“安拉之珠”(Pearl of Allah),并将它秘密的藏在了自己的卧室。

image.png

  但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科布拥有一颗神奇的珍珠,这件事情很快就被传遍了美国,大量的珠宝收藏家竞相给出天价,科布在最终选择以2200万的价格,将它卖给了珠宝商霍夫曼。一九九零年,霍夫曼在洛杉矶环艺电影城,展示了这颗巨大的珍珠,他给这颗珍珠起名为“老子之珠”,因为这颗珍珠从不同的方向看,会发现,释迦牟尼孔子和老子三个圣像,而砗磲在经历沙砾折磨后,产出一颗耀眼的珍珠,所以热爱东方文化的霍夫曼,为它起名为“老子之珠”。

  不管是以产地命名的“巴拉望珠”,还是以外型命名的“安拉之珠”,或者是以哲思命名的“老子之珠”,它都可以这样说,这是人类共同的财产,这颗长241毫米,宽139毫米,净重6.35公斤,通体青灰色,光晕流动,形状有趣的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市场估价不可限。但是霍夫曼给珍珠办展览,他可无意出售这件宝贝,他只是想要让世界的人知道,世界上存在着这样一颗富有神奇色彩的珍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