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颇是什么实力?他为什么能成为斯大战神之一
2020-08-31 09:50:25 穆姜 东施 秦开 盗跖

  大家好,说起廉颇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介绍廉颇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赵国的历史。赵国建国于公元前403年,领土大致为今山西北部和中部,河北西部和南部。早期赵国的国君只是春秋五霸晋国的一名上大夫,随着晋国国君权力衰退,当时晋国主要的权力集中于赵家、魏家、韩家、智家四大家族的手中,其中智家实力最大,要求其他三家各自让出一部分领土给到晋国国公,其他两家屈服了,但是赵国国君赵襄子死活不同意,后来智家联合其他两家一起攻打赵家的领地,赵家当家赵襄子领兵死守晋阳(今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的古城营村、东城角村、南城角村、南北瓦窑村、罗城村以及附近区域一带,赵国最早的国都),打败了三家的侵犯,随后又说服了魏和韩一起反过来打败了智家,成为了晋国最大的权力者,随后便瓜分了晋国的国土,晋国名存实亡,赵、魏、韩三家建国,史称“三家分晋”,中国正式进入了战国时代

image.png

  赵国最有名的国君就是赵武灵王,他发布了“胡服骑射”的国策,全国士兵改变传统的宽大战服改为紧小为特征的胡服,改变传统的步兵为主体的军队结构改为骑兵和弓弩兵为主体的军队构成。军队改建后国力逐渐强大起来。可以说,赵国是中国第一支骑兵建制的国家,这在当时对于其他各国来说还是非常有威慑力的。

  赵武灵王之后是赵惠文王即位,这期间赵国和秦国因为领土问题一直征战多年,就在这个时候,廉颇开始逐步登上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