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大将们经常上战场征战,为何画像都是大肚腩?

  像关二爷,郑成功等人,都是带着啤酒肚作战。在当今,啤酒肚被认为是那些不常运动胡吃海喝的人才会有的,古代那些将领都是经常上战场征战,每天的运动量不是我们可以比的,为什么会出现个个大肚腩的现象?

  一方面是因为,在古代不太注重这些身材的培养,而且往往以力量取胜。就像现在的摔跤手拳击手,比起肌肉轮廓,或许不如健身教练,但从力量方面来看,绝对可以秒杀他们。古代的士兵也是这个道理,他们要握很重的冷兵器,自然需要虎背熊腰的身材来支撑。

  第二方面是因为保护自身。在古代,用枪用剑的攻击方式居多,尽管穿了盔甲,以箭的锋利程度完全可以刺穿盔甲,这个时候脂肪的作用就显得很大了,脂肪厚可以保护内脏,给将士争取一线生机。第三方面是因为保暖御寒。打战经常会遇到饥寒交迫的时候,这个时候一身的脂肪便可以抵御严寒,同时也可以维持自身的能量。

image.png

  最后一方面的原因在于古代士兵往往都是胡吃海喝,就像是曾经曹操为关羽摆下宴席,都是美酒佳肴。古代的将士都是刀尖上舔血的人,他们往往就是吃撑,然后在战场上奋力杀敌,这样一来,大肚腩就不足为奇了。所以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用在他们身上是最合适不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