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武曾与一匈奴女子结婚生子,为何只有儿子回了汉朝?
2020-09-09 15:19:37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公元前81年,苏武正在北海地区(如今甘肃地区)的一个丰硕的草场上放羊,只见他的面前稀松的有几只公羊在草场上吃草,而苏武也是满面的愁容,因为他在这里已经待了19年,为的就是等待公羊下崽的奇迹发生。

  他本是西汉出使匈奴的使臣,在他完成使命之后却被匈奴扣押,并想让其投降匈奴,苏武是汉武帝亲选的出使大臣,当然也是一副傲骨。

image.png

  匈奴无计可施之下就让苏武去放牧,什么时候公羊可以下崽了,就什么时候让他回去。

  这么多年下来,虽然苏武郁闷在胸,但是当他看到陪在他身边的匈奴女孩时,他的心里仿佛没有那么伤感了。

  对于熟知历史的朋友,这个牧羊故事大家都知道,但是有一件事情有许多人并不知晓,他在匈奴的十九年里爱上了一个匈奴姑娘,而这个姑娘也是为他生下了个儿子。

  既然这是个事实,人们就会要问了,那么他的混血儿子后来怎么样了呢?

  苏武牧羊因为牧的都是公羊,数量永远都不会增加,所以杀羊吃肉数量减少被发现会受重罚,冰天雪地的只能捉些田鼠充饥,渴了吞雪水。

  也不知过了多久,草场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此人是苏武在汉朝为官时的一位故友,姓李名陵。这时他才知道李陵因为战败已经降了匈奴了。而他这次前来不仅是为了帮助匈奴王游说苏武,更给苏武带来了许多家乡的消息。

  其中有一条消息让苏武颇为伤感,那就是苏武的妻子在苏武被困第二年就嫁给了别人了。

image.png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苏武顿生郁闷,加上吃不好穿不暖,渐渐得苏武越来越消瘦。

  就在苏武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一个谜一样的匈奴姑娘来到了他面前。

  姑娘给了他吃的喝的,后来还偷偷牵来母羊,苏武的羊群数目有了增加,苏武开心得吃上了羊肉,而且还跟这个匈奴胡女有了感情,顺其自然得就生活在了一起。

  到了第二年,他们的孩子出生了,苏武给起名叫苏通国,归国之念尽在其中。

  十九年后,苏武日盼夜盼的事终于成为现实,由于与匈奴结好,汉昭帝要求匈奴放苏武归国,苏武开心得简直像个孩子,可是匈奴却不愿意放苏武的老婆跟孩子一起走,苏武一路流泪回到了朝思暮想的祖国。

  回国后的苏武成了英雄,个人待遇自不必说。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由于他在匈奴待得太久,以至于他和前妻的儿子得不到很好的教育而走上了搞政变的不归路,结果事情败露而被处死了。

  不过皇帝仍十分信任苏武,没有惩罚他。

  公元前74年,汉宣帝登基,为了抚恤老臣便询问苏武的情况,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苏武这才说出他的匈奴妻子和孩子的事情。

  皇帝得知后立刻派人与匈奴方面沟通,想把这娘儿俩接过来,美中不足的是只接来了儿子苏通国,他的母亲已经离世多年了。

  虽然那位陪伴自己走过最艰难时光的匈奴女子已然去世,但儿子能够回到自己的身边,汉人英雄苏武的心中也有了些许安慰。

  而这个可怜的孩子虽然失去了母亲,但是能够回到父亲的身边也算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