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国王有什么背景吗?蝎子精为何怕她?
2020-09-15 15:26:11

  西游中有一只胆子特别大的妖怪,此妖不但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还能够全身而退,这只妖怪就是蝎子精,本来以为这只妖怪已经达到了巅峰,谁知她居然会对一位凡人犯怵,要是这个凡人是魏征之类能力高强的人还则罢了,偏偏对方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蝎子精究竟在顾忌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观音是如来跟前的红人,只要灵山有什么大事,如来一定会把观音推出来,将事情全交给她,所以观音说出的话可信性是相当高的,所以,她对悟空说的小故事也是不掺假的。观音说过什么故事呢?

  如来在灵山讲经的时候,有过一个特别令人无语的行为,他在讲课中途见到下方的蝎子精走神,便上前推了蝎子精一把,蝎子精的条件反射是非常厉害的,她转过身就把如来的手指刺伤了,如来疼的直咧嘴,最后只能寻来灵山的保安出来,可是他万万没想到这只妖怪居然是个滑头,没和保安们周旋多久就溜走了。

  正因如此,观音对着悟空们说:"此妖十分厉害,我也是近她不得。"

  就是这么厉害的蝎子精,竟然对着一个凡人怂了,她不敢在人家的地盘上撒野。

  这个凡人是谁呢?

image.png

  她就是女儿国的国王,蝎子精怂到了什么程度呢?

  蝎子精都不敢在女儿国国王之前表明心意,此话何解呢?

  女儿国国王以一国为聘,希望留下唐僧已经是举国皆知的事情,他们二人更是在大臣们面前摆了婚宴,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蝎子精对老唐也起了心思,看到这里可能有人说,喜欢就去告白啊,但是蝎子精怂啊,碍于女儿国国王的身份,她不敢动手,最后更是在他们二人分开后才将唐僧掳走的。

  蝎子精为何会惧怕一个凡人呢?因为此人来历不得了,文中有一段介绍女儿国国王的 诗句——

  柳腰微展鸣金-,莲步轻移动玉肢。月里嫦娥难到此,九天仙子怎如斯。宫妆巧样非凡类,诚然王母降瑶池。

image.png

  正是这句诗句让众人猜测,女儿国国王的来历了不得,她分明是王母在凡间的一缕元神,王母是谁啊,天界女仙之首,也就是说女仙们都是她手底下的人,身为女妖的蝎子精对王母犯怵也在情理之中,万一她日后踩了狗屎运成仙了呢?总不好立马得罪领导,所以她才没有轻举妄动。

  不过,这也只是一种猜测罢了,女儿国国王的真实身份谁都说不过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