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之争的战况怎么样?刘备唯一一次大胜曹操的一场战争

  汉中之争的战况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乱世,名将众多,我们知道刘备的事业,是从基层一点一点做起来的,很不容易,刘备前期处处碰壁,很多次都是死里逃生,刘备占领益州,落足蜀地,刘备的事业开始风风火火,身边有法正诸葛亮等众多名士辅佐,可谓是人才济济,终于有实力和曹操对抗了。

image.png

  汉中的地位对蜀国的刘备很重要,关于汉中之争,斗了两年多,刘备才战胜曹操,这场战争名将云集,也是唯一的一次大胜曹操的战争。

  公元215年,汉中张鲁,见曹操势大,本就想投降,但弟弟不怕,势要与曹操斗个高低,就在平阳山驻守,曹操不敌,想撤,却夜间突然发现敌军营地,曹操兵士杀了个对方措手不及,张鲁逃往巴地,司马懿又出点子,让曹操南下,曹操不愿,将士远征而来,早已经疲惫不堪,但蜀地很快就安稳下来,汉中的许多百姓跟随曹操迁徙到其他地方。

  张鲁本来就想投降,曹操也知道,封张鲁为镇南将军,刘备任黄权进攻三巴众地,曹操也派了张郃前去,可碰到了猛张飞,两人打起来不要命,最后张郃战败逃回南郑,第二年,在法正的建议下,刘备征讨汉中诸地,派出张飞,马超,吴兰等人屯兵下辨,曹操在部下的建议下,先是斩杀吴兰,后大肆进攻刘备。

image.png

  夏侯渊和刘备对峙一年多,黄忠才出马,阵斩夏侯渊就是这时候的事情,曹魏军士一时丢了军心,张郃出面调整,公元217年3月,曹操远在北方,根本来不及支援汉中,这时候赵云前去阵营前方观察,恰好遇见曹操兵马杀来,赵云边战边退,曹军毫无办法,赵云进了营寨,一时偃旗息鼓,曹军惧有埋伏,准备撤退,赵云趁曹军撤退的时机,命令弓箭手射曹军,一时间曹军落荒而逃。

  汉中是蜀国的大门,对刘备而言,十分重要,占领占领汉中后,就专有人负责在此操练士卒,一时间,刘备的事业达到巅峰,东吴和曹魏,再不敢小觑刘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