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平凡的荣耀》可谓是惊心动魄,职场真相触目惊心
2020-09-18 15:33:06

  渐入佳境的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最近几集,可谓是惊心动魄,内斗不断。

image.png

  吴恪之(赵又廷)完成了公司交代的任务,出卖色相,让大金主闫总签下了续约合同,而王运东王总(林鹏)也信守了承诺,投桃报李的给四组增派了紧缺的人手。

  这个“新人”,就是金宸公司,有名的混不吝(田昊)。

  这个陆思秋(田昊),是金宸公司有名的滚刀肉,牛二一样的人物。他一来,就反客为主,抢了林宇明(张子贤)工位,对吴恪之(赵又廷)的工作安排,更是阴奉阳违,对新人孙弈秋(白敬亭)就更不用说了,仗着老资格,不仅对他呼来喝去,说话也跟刀子一样扎人心。

  对于吴恪之(赵又廷)来说,作为综合四组这个公司最冷衙门的负责人,能有人来就不错了,如果再挑三拣四,不免让领导腹诽,埋怨他留不住人。

  于是,陆思秋(田昊)成功着陆综合四组,成了滑不留手的混子下属。

  如果说,吴恪之,林宇明,孙弈秋是班级里的认真听话的好孩子,陆思秋就是那调皮捣蛋的坏孩子,让人头痛不已。

image.png

  属性的冲突,导致矛盾的爆发

  好孩子们兢兢业业上班,认认真真工作,“坏孩子”陆思秋不仅上班迟到早退,还对孙弈秋(白敬亭)吆三喝四,公司里百般羞辱,下了班还让他负责开车。

  可以说,陆思秋是一步步把孙弈秋逼上了举报他的路上。

  主动邀功

  因为每日厮混,领导吴恪之要拿陆思秋是问,而面临窘境的他,赶忙抛出一个亿的微影院并购案项目作为挡箭牌。

  这在业绩上固然对吴恪之来说是欣喜,但是情感上,这样的混蛋,迟到早退打麻将泡妞也能谈笑间就拿个上亿的项目?真是气死三人。

image.png

  露出破绽

  孙弈秋发现陆思秋项目的蹊跷,陆思秋巧用卖房来遮掩真相,而在这卖房之下掩盖的,是陆思秋出卖公司利益,把公司价值三亿的项目,低价卖掉,私底下自己受贿一千万。

  陆思秋犯的错误是不应该瞧不起人,鼻子朝天,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

  东窗事发

  孙弈秋不遗余力,吴恪之推波助澜,最终导致了陆思秋损公谋私的事情东窗事发,等待他的,是楼下的警车,以及严厉的审判。

image.png

  暗流涌动

  虽然陆思秋被抓,但这只是冰山一角。从他跟公司上层曲忠辉的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出来,陆思秋只是小喽啰,曲忠辉才是幕后老大,只不过他做事隐蔽,什么时候都不事必躬亲,才能与危险绝缘。

  各方态度

  按理说,吴恪之,孙弈秋他们帮公司揪出蛀虫陆思秋,大家应该弹冠相庆,但是结果却是,对他们综合四组避之不及。

  这就是很有趣的现象,这说明,公司里面的水很深,动了陆思秋,有些人兔死狐悲,有些人热衷站队,最根本的,这件事情,其实是曲忠辉捂不住了,陆思秋成了弃子,王总背着领导责任,黯然辞职。问题的根子,在于曲忠辉。

image.png

  要说王总对吴恪之挺不错,除了有点油滑,但对吴恪之的力挺,一点也没少,因为帮吴恪之争取升职,也吃了曲忠辉的挂落,他不失为是一个好领导。

  事情的最根本,陆思秋的嚣张在于,他其实是曲忠辉的小弟,他背后就是曲忠辉。

  《平凡的荣耀》故事行进到了23集,金宸资本真正的老板,创始人的儿子克里斯(梁振伦)现身,一身休闲打扮的他,没有通知曲忠辉,就自顾自的去四组嘉奖三人。

  克里斯的奖励简单直接,除了在公司众人面前口头嘉奖,更是直接拿红包嘉奖。

  这就是老板跟打工仔立场的不同。

  屁股决定立场

  曲忠辉是高级打工仔,他其实是陆思秋的真正后台,吴恪之之所以不为他所喜,正是因为他不“同流合污”。

  而对于老板克里斯来说,孙弈秋,吴恪之他们举报了陆思秋,就是帮他家抓了偷他们家里东西的贼。陆思秋损害的公司利益,不就是让老板少挣钱吗?

  我们常说,屁股决定思路,就是这个道理。

  老板看重的是收益,打工仔在意工资。

image.png

  陆思秋只不过是公司蛀虫的具象化,张扬化的表现,他其实是最蠢的一个。别人都低声发大财,他却咋咋乎乎,胡乱得罪人,被举报只是早晚。

  从蛀虫的级别来说,脸上挂相的陆思秋,是最低级的一个。真正的大蛀虫,还隐藏的很深。

  《平凡的荣耀》虽然没有更深的延展,但也是映射的人生百态,细细品来,滋味难言。

  演“陆思秋”的演员叫田昊,他在剧中一身的混不吝,演的非常抢眼,跟《征服》中的“周国权”有点像,都是那种“色厉内荏”,凶的挂相,内心却没那么恶的角色。

  真正的大奸大恶之人,都是慈眉善目,却行倒行逆施之事,比如曲忠辉。您说是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